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自助旅行在澳洲4>surfing, surfing, everywhere surfing

我只能說澳洲人真的真的太流行衝浪了!只要有海,有可以下海的地方,就充滿著衝浪的人潮!連Noosa這個國家公園,只因他旁邊剛剛好是大海,是海灘,遊客來此地的目的,出乎意料之外地不是在國家公園裡吸收著大自然的芬多精,卻是下海玩衝浪





或許我早該料到既然Gold Coast都有一個地方叫Surfers Paradise,專為衝浪者設計的天堂,那澳洲處處的海灘,怎麼不會是澳洲人可以玩衝浪的絕佳地點呢?



不過也歸罪我太過於懶惰,未能事先調查清楚,這也拖累到我在Brisbane待的天數,本來我想說Brisbane有Noosa,有Gold Coast,有學姐推薦的Natural Bridge in Spring Brook National Park,所以才待在Brisbane久一點,誰知道Gold Coast除了購物天堂之外,就真的完全是屬於衝浪者的天下了!

除了來這邊購物的人之外,幾乎人手拿一個衝浪板,街道上也幾乎隨處可見Surfing Class或出租surfingboard的宣傳單,



衝浪課教學中



再來就是那些來這邊度假,拋開俗事,做做日光浴或在Cafe點個Latte坐上一下午的遊客了

只可惜我不想亂買有的沒有的東西,再來我也沒有閒情逸致,所以Gold Coast對我來說就是衝浪了,可是沒有人作陪,而且我對水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特殊情感,最重要的重點是我很豬頭地忘了帶前一天晚上還告訴自己一定要帶的泳衣,我又不想浪費錢在這種小事上,所以我只好逛沙灘



逛大街,拍著充滿熱帶海洋氣息的賣場建築,尋找Gold Coast除了衝浪之外的新鮮事



話說回來,這樣的情況也還好,只是覺得可惜的是既然都來了,給他衝浪一下畢竟還是比較入境隨俗一點,而且Gold Coast的Mall或Arcade有的其實只是表面華麗,名字取得好聽罷了,因為有些就好像是陳年已久且欠缺管理的建築,採光不佳,店也沒開幾家,會不會是我逛的時間的問題呢?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反正心理條件已經興趣缺缺了,外在環境更降低了購物的慾望,所以才會怨嘆自己沒帶泳褲來,至少泡個水的機會也飛掉了!

但若你也不想衝浪的話,也沒關係,事實上Gold Coast周邊也有很多主題樂園可供選擇,如海洋世界;華納電影世界等等,本來我是想去海洋世界玩的,但後來因為不想花這個錢而作罷,另外也有一些自然生態保護區或國家公園,若你有自行租車的話,可以驅車前往,也可以參加當地的旅遊團,這就講到我恨的地方了,因為我在另外兩個城市有想到參加當地旅遊團這回事,卻在這邊沒有想到,所以沒有在Gold Coast留宿,而都住在Brisbane YHA,因此參加一大清早從這裡出發的旅遊團,其實有點不太方便,因為從Brisbane到這邊坐火車轉公車要花快2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想要去的Spring Brook National Park就只好跟我說byebye了,這實在是此行的遺憾之一阿!

除此之外,其實街上還有一些娛樂,大家可以去玩看看,我因為沒啥興趣,所以作罷,結果說不想購物的我還是在Quiksilver(註)敗了一件polo衫



Noosa National Park是我在Brisbane向外擴展的一個景點,本來我是想要去逛那邊的某家店的,然後順便去走National Park,但本來要逛的那家店,因為時間的關係,結果沒逛成

而且令我意外的是,在Noosa還是衝浪最大,為什麼這樣說呢?其中一個原因是進國家公園前有一個沿著沙灘的棧道,那個沙灘整個是玩水,衝浪的人,另外一個原因是國家公園的步道也只是讓衝浪客走到更遠的海灣衝浪的步道罷了,其他步道根本杳無人跡,澳洲人們,這不是個國家公園嗎??本以為充斥著購物商店的主要街道Hastings Street是給來逛國家公園的人血拼的,原來是給衝浪客的呀!?

其實國家公園步道有4條,我打算走可以上最高點的那一條,若有時間再走沿海步道,畢竟我有訂回程車票,有Deadline,可是當我走上那條步道時,越走越覺得奇怪,怎麼10分鐘過去了,一個人都沒有,沒有一起上山的人,好歹也有下山的人吧!可是一個人都沒有,只有難聽的鳥叫聲,以及烏鴉,you know烏鴉就是不祥,而且路被落葉蓋住,不是很明顯,心中不

(都沒人的上山步道)



由的浮現要是我迷路,沒人會發現我,然後我就會餓死在深山中的景象,所以為了我的性命著想,15分鐘後,我就下山,走沿海步道,怪了!沿海步道還比較多人,而且多數是拿著衝浪板的人,因此才更證明我的想法,也幸虧我及時回心轉意下山,因為後來我在出口處讀了警告標語,



發現有一條是要有人結伴同行或看到有人也是走這條路,這就告訴我們一個大啟示,進行玩樂之前,警告標語要好好地念,不要略過去就算了!!

準備回Bribane的途中,突然下起大雨,不禁慶幸著還好我已經要回去了,不然玩興可會確確實實地被這突如其來的大雨澆熄



交通方式:

往Gold Coast:可從Brisbane搭火車(Gold Coast Express)往南到Nerang再搭接駁車到Surfers Paradise或其他地方;可在Brisbane機場搭到Gold Coast的接駁車

(Gold Coast Express)



(Translink的接駁車標示,要注意的是接駁車要算區,所以你最好告訴售票員你最終到達的目的地,而不是火車站名稱,不然你就必須補票,哪個火車站有接駁車,路線圖上會有標明)



往Gold Coat周邊的主題樂園:可從Brisbane搭火車(Gold Coast Express)往南,至於要到哪一站,依地點不同各異,可洽詢information或火車站

往Noosa:可從Brisbane搭火車往北再搭接駁車到Noosa(火車要搭到哪一站,可洽尋火車站);在Transit Centre三樓搭長程巴士Greyhound可直達,約一小時一班,可訂位



(註)Quiksilver:與Roxy為澳洲的衝浪品牌,去年底在台北衣蝶S館設櫃Quiksilver是男生品牌;Roxy是女生品牌



最後附上幾張別人衝浪的照片,由於距離比較遠,拉長鏡頭的後果是,會模糊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