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Disaster Never Ends

回國了,事實上有點不是那麼順利:回國的那天晚上,接駁車並未如預期的出現,我在夜晚有點涼意的伯斯青年旅館前站了一個多小時

本想打電話過去詢問的,但附近沒有公共電話,進去青年旅館也不一定有電話用,可能要排隊,不知要耗費多少時間,而且門禁時間已過,我已經退房,沒有卡片進出大門

心裡咒罵著,同時一不作,二不休地攔計程車去機場,事實上,我不確定我荷包裡面的錢是否足夠乘坐計程車,

所以我就先詢問司機,要花多少錢到機場,他說大概要30元左右,要看路況,糟了!!我只有26元在我的荷包裡,怎麼辦?

我據實以告,沒想到司機人很好的以手勢指揮我上車,司機人怎麼可以這麼nett,他應該是印度人或那一帶的,那一帶的人,萬歲!

不過我還是祈禱著,車上的錶不要跳那麼快,不然我會覺得很對不起人家,結果是29.1元,超出我的預算

幸虧澳洲的計程車很時尚地可以刷卡(註),因此我才不會心存疙瘩地離開澳洲

只是當我在機場等待登機時,檢視我錢包還剩多少澳幣時,發現我竟然還有30元躺在裡面,喔!我怎麼盡做些浪費錢的事阿!

包括選這個搞錯接送時間,後來又忘記,甚至還給我遲到的接送優惠,實在是一個大錯誤

我倒不如選擇折抵20元的優惠,然後選擇搭乘只要花12元的City Shuttle,還更省錢,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

也包括了,我在涼夜中等待接駁車時,看到放在青年旅館外頭的牌子,上面寫著各個旅遊行程,一個只要99元

我實在對不起這塊板子,為什麼我的眼睛硬是被蜆仔肉沾到,硬是視而不見呢?還是我受到免費接駁車的寵召,所以才選擇自己去Sightseeing Centre報名

要是我有take time慢慢看清楚各項資訊的話,或許我就可以詢問櫃台這99元的行程是不是就等於Sightseeing Centre提供選擇的行程

我想八九不離十,因為就我觀察,伯斯的旅遊團就那幾家公司在跑了!不過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伯斯實在是讓我省錢沒省到的城市阿阿阿阿阿!!(恨)不過撇開這一切,Nature Beauty is just so stunning!

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就當做是花錢消災解厄保平安,讓我可以坐在台灣11樓的公寓裡,記錄著錢飛掉的心痛



回到台灣,今天天氣就好像是墨爾本,伯斯的夏天,早晚略帶涼意,中午日正當中,我在考慮明天要不要穿短袖出門哩,甚至回台南

在回台南之前,有一些事情要做完,雖然只有幾件事,但因不順路,總覺得事情有點多,其中之一就是去考法文,糟糕的是我現在腦裡充滿著英文>"<

希望明天事情順利解決,同時考試順利



(註)在澳洲刷卡,要加收10%的手續費,我不確定是不是都要,因為我只在少數幾個地方刷卡過,包括計程車上以及旅館,因此盡量不要在澳洲刷卡會較省錢,

畢竟他們物品本身也要課10%的稅,有些店則是會把這10%的稅包含在價格當中

不過接受刷卡的店員會接待都會事先說明有extra fe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