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非專業影評人8]X戰警三:最後的戰役-X men III:The Last Stand

引頸盼望,終於上映

不管是不是一部佳片,我還是很喜歡看X戰警

幻想著自己能擁有超能力該有多好

只是若真的擁有一些超能力,接下來就得面對別人異樣眼光的壓力

這也是X戰警這三集的主軸



本集的戰爭場景比前兩集更為狀闊

大抵因為琴葛蕾能力超強,可以把所有東西肢解成灰塵,就連人也不例外

本集就圍繞著琴葛蕾的復活開始,再加上一直以來特異人種對抗正常人的歧視為架構

探討著人對於未知的恐懼,以及特異人種的自我意識

特異是一種病嗎?本集便把特異視為一種病,而嘗試著要治療他

只是我覺得這只是一個藉口,我完全無法茍同,因為我認為他們一樣是人,只是跟其他人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況且這樣的基因突變也不是他們一出生所能控制的,是遺傳下來的,是人類高度進步化的汙染所影響的產物

一切都是正常人一手造成,為什麼不能好好接受他們呢?而要消滅這些特異人種呢?

或許這是出自於對未知的恐懼罷了!

或者像天使的父親因承受不住兒子跟其他人不一樣的壓力,而想改變他兒子,但不一樣就一定要改造嗎?

X教授在這方面做了相當程度的努力,控制自己的能力,用在正當的途徑中,或許就不需要改變了!?

只是讓人不禁去思考,這是一種對能力的壓抑嗎?

就像琴葛蕾在X教授指導之下,把自己的能力控制得很好,可是在經過溺水死亡之後,那些未知的能力復甦

卻殺死他喜歡的人,釀成災難,我想這不是她所期望的,況且這也不是人類所能諒解的

也無怪乎人類想要讓特異人士變成正常人,而有些特異人士對於這樣的力量感到害怕,就像小淘氣一樣

思考辯正後,覺得X教授其實不是真的要去壓抑一個人的能力

而是指導這些人能駕馭自己的能力,不讓情緒操控自己的能力,並且認清自己,並把自己的能力對人有所貢獻

進而才能與正常人相處愉快,不讓他們感到壓力

或許這要努力個好幾年才能達成預期的目標,畢竟除了與人類溝通外,內部自己的教育也很重要

但唯有不放棄,才能擁有完美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