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災難連篇的Perth Australia

伯斯雖然是西澳的首府,但是他不比東邊的幾個大城,整個城市很小,能看的地方不多,重要景點分散在其他附近小城中

其實能看的地方不多,並不構成所謂的災難,重點是.......以下

首先是我投宿的青年旅館,竟然忘了我的預約,而且那天大客滿,還好他們很有責任的把我安排在預留的房間裡,說我可以待到星期日,然後再換房間

結果,星期六晚上,我卻發現我的鑰匙不能進去那間房間,不禁暗咒一聲,詢問的結果是那間房間星期六就不能用,要幫我安排到另外一間房間,然後就不用再換房間了!!

好吧!!OK啦!只是為什麼當初作業時,就沒有弄清楚呢?接待處還問我當初沒跟我講嗎?WELL~~有講,但不是星期六阿阿阿!!(接待處的人是輪值的,所以一開始的人跟後來的人是不一樣的!)

再來是我去報名參加當地旅遊團時,竟然沒有給我優惠,嗚......為什麼我在墨爾本參加旅遊團,我只要說我住在青年旅館,他就會直接給我優惠呢?

害我多花了折合台幣1000多元,真是靠北邊走,還好他有那種買兩個行程,就可以選擇一些優惠方案,我選了去機場的接送,結果這又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

因為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接送的人竟然以為是禮拜日就要來接,害我必須跟他講說搞錯了,心中還一直擔心著司機會不會人很不kind,星期一就不會過來接我了!!

為了跟司機講這件事,我在接送時間的10分鐘之前,就在外面等待車子,等阿等阿等,已經超過接送時間20分鐘了,車子怎麼還不來呢?心中想著還好可能是接待處聽錯時間了,或者是司機發現他看錯時間了,那我就可以在安心睡個好覺之前,來打這篇網誌

要先說的是可以用網路的地方有一樓和二樓,因為一樓沒有位置,我就上2樓去看,結果也是客滿,我只好在那邊等待,但心中還是很擔心要是車子突然出現就糟了

所以又下來,剛好1樓有電腦可以用了,所以我就在1樓使用電腦,後來,車子真的來了,幸虧我在樓下,幸虧司機人很好,他星期一願意來接我,然後我鬆了一口氣

感覺上雖然災難連連,但至少都迎刃而解

包括今天要搭火車去附近城市Fremantle,很高興的按著自動售票機,很高興的投下錢,拿了車票,看一下,咦!怎麼期限只有兩小時,原來是我忘了按full day(一日票)

算了!花錢消災解厄,然後準備要去搭火車,竟然發現Fremantle的那條線,火車不開,不禁又讓我咒罵一聲,還好的是他有公車替代,不過我從車站那頭走向另一頭,可真是累人阿!

因為沒買到一日票,所以回程還要再買一次票,我只能說司機人真的很好,他算我學生票耶!哈哈!!大概是我看起來像學生吧!因為我沒有講要全票

這時,沒講全票的報應來了!我拿5元鈔票給他找錢,他沒有比較大的零錢,淨找一些5cent(0.5角)給我,我的天,這個小錢很少在用了啦!

不過最後我在去另外一個附近小城時,把這個錢用在買票上......

呼!真是災難連連,明天是最後一天了,希望明天一切順利阿!



Dammi in Perth 110207 22:47(Perth is an hour earlier than 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