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非專業影評人19]出竅情人-Just Like Heaven

這部戲又把瑞絲微絲朋在我心中的甜美形象又推向一個高峰

說實話,一開始,我並不喜歡瑞絲的長象給我的感覺,分析不出原因,單純是一種感覺

所以,金法尤物也是在衛視電影台看到了,

已經忘記為什麼想要在多如過江之鯽的電視台中,駐留在"金法尤物"上

但看到最後,卻覺得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若仔細去探究劇情,其實很八股,很公式化,是一部很典型的Y.A.激勵人心,奮鬥向上的故事,

中間不免有個劇情大轉折的轉捩點,但卻不會太過於無趣,

反而我覺得瑞絲微絲朋整個人把這部戲的氣氛帶起來

出竅情人這一部片,我也覺得有異曲同工之妙,再加上氣氛營造的好,男主角的帥氣以及演技又加分不少

讓自己也幻想著能有這樣浪漫的情節該有多好,直接滿足人們"少女情懷總是詩"的胃口

不僅劇情走向偏於夢幻,連關鍵外加前後呼應的場景:花園,也把浪漫帶至高點

接連地幾部片把瑞絲塑造成一點也不柔弱的金髮娃娃,再加上劇情之大眾化,緊扣觀眾脾胃

無怪乎,瑞絲的人氣一直凌駕於其夫婿雷恩菲利浦之上,

雷恩可惜的地方就是在於沒有如其妻有大賣座的電影代表作

不過接下來,瑞絲可能遇到的問題,就是戲路問題,

但我不是專業影評,我也不是電影從業者,純粹只是一個觀賞者

那就期待著瑞絲下一部片會不會丟給我們一個震撼彈了?



回到這部不可思議的戲上面

其實若今天伊莉莎白(瑞絲飾演的角色)沒有遇上車禍,沒有人鬼會面的橋段

現實中以工作至上的瑞絲,會看上大衛(馬克魯法洛飾)嗎?

要不是有這一段的糾纏,我想瑞絲依然工作至上,大衛依然走不出其妻驟逝的傷痛

我只能說:緣,妙不可言,而且他們兩個之間一定冥冥之中有非常深刻的羈絆

否則大衛就不會看到瑞絲的靈魂了!一切都是如此的浪漫,讓人暫時從現實中飛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