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非專業影評人17]獨領風潮-Take the Lead

一部熱血老師以國標舞改變了一群需要留校察看的學生的電影,根據真人真事改編

一直以來就對這樣的題材深感興趣,像這樣的題材,日劇也蠻多的,從最早的GTO,極道鮮師......等等

看這些老師神乎其技地把這群別人眼中的壞小孩馴服

其實說神乎其技有點過當,只是他們用自己的方法取信於這群小孩,讓學生們心甘情願地聽他的

每每看了這種類似的劇情,總想學個一招半式,不過這種個人風格的東西

說實話,真的很難學的來,能學到的就是他們這樣做背後的道理

或許應該把這道理變成終極目標,而慢慢去摸索出自己的一套出來吧?!

同樣的公式也當然套在本部片上,其實看多了,你會覺得那些學生會不會太容易就"就範"了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一開頭就說這些老師神乎奇技的關係,不過戲劇本就比較誇張

當然還要考慮到他長度的問題,所以中間有些過程是必要省略掉的,而挑重點講



不過去看本部片完全是衝著Yaya而去,她曾經參加過America's Next Top Model(season 3)的比賽

雖然最後區居第二名,可是他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尤於他是個舞者,所以便想看看他跳舞的英姿

當然還有衝著滿載的音樂與充滿活力的舞蹈

首先舞蹈不在話下,令我看得不自覺地也想學國標舞

還有國標舞融合嘻哈舞步,以及顛覆傳統的兩男一女的創意表演,讓我為之瘋狂

我對這樣效果超棒的組合混搭最沒有抵抗力,完全深陷在其魅力之下

包括音樂在內,也做出嘻哈融合古典的創意,belive it or not

這個創意還是學生自己創造出來的

看完這部片後,發現其實這些學生一點都不壞,

只是環境沒有讓他們適性發展吧!?或其他一些外在因素的影響罷了

藉由一些小技巧,其實他們也可以做得很好

這部片也藉由反諷學校的其中一位老師來嘲諷以主科為重的沉疴觀念

另外我也佩服Mr. Dulain這位片中創造奇蹟的老師,只因為看到有孩子亂砸別人的車

而挺身想為那個學校做些什麼,實在非常大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