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非專業影評人1]愛無間--Daisy

daisy n. (名詞 noun)[C]【植】雛菊;類似雛菊的菊科植物;雛菊花


會看這部電影,完全是我莫名喜歡這部電影底下此張海報以及中譯片名的感覺



無意間在某個頻道看到他的幕後花絮以及這張海報,依稀知道他是走三角戀愛路線,



就這樣只是抱著對第一張海報的好感就走進戲院當中

一開場便對荷蘭的美景所震懾

邊跟劇情走下去,其實大概可以猜出這部片的劇情走向

當然是一齣賺人熱淚的芭樂愛情故事

不過撇開劇情不談

導演劉偉強在處理分鏡上與編劇郭在容在變換敘事人稱時卻相當細膩

每一環節都處理得很精緻

以雛菊代表隱藏的愛,黑色鬱金香代表死亡,當這樣的東西出現時,其劇情就會走向這些東西所隱藏的含意

另外或許是畫面從三個主角的敘事觀點出發,總覺得觀影者的我緊扣著三位主角的情緒

畫面除了從三個主角身上出發之外,也有第三者的立場觀看著他們三者的境遇

有種了解了他們內心世界後,再去看整個劇情的走勢時

不禁會哀嘆:緣份真是抓弄人

鏡頭的變幻也隨著情節而有所不同

表示主角內心哀傷時,就以有點失焦的感覺處理

呈現三人第一次對面時,以分割畫面表現出三人在當下各自不同心境

(這邊的處理有點像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的橋段)

還有鮮血出現,畫面變轉灰階呈現出哀傷感

或以畫面用紅色色調表現出中槍流血的感覺

雖然是一部結局可以猜出一二的愛情悲劇片

但鏡頭處理,剪接處理卻不讓整部片流於空洞

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最後免不了耍三八一下

若有一個人能暗暗地愛著自己

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

另外,看過全智賢我的野蠻女友二以及這部片

覺得她還蠻適合在大自然草原中,追著風的少女,很漂亮!!

還有男主角癡情的模樣實在是太men了!!







1 則留言:

  1. 我來亂一下~

    有人說我長的像全智賢ㄟ

    哈哈~雖然清楚知道是一個不像到升天

    可是內心超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