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非專業影評人20]國士無雙-catch

如果這部片的文案改成"不看到最後,你永遠不知道真相"的話

那我就會自掏腰包進戲院觀賞這部電影了

只可惜他是以"各式各樣的詐騙技術"做號召,導致對其精彩度有點擔心,而沒進電影院觀賞

但因為聽到一些人說他很好看,又剛好DVD出租店可以租了

所以就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觀賞這部片

沒想到,不看則已,一看則一鳴驚人,真的是太精彩了

讓我不禁想說"陳映蓉(本片導演),你真的是夠屌,夠厲害"

整部片懸疑程度不輸"達文西密碼",但因為他是以喜劇的底來做這懸疑的內容

所以看的時候,其實是很輕鬆的,但到了劇情大轉折時,

又會開始思考,開始回想"ㄟ!到底哪裡沒注意到""ㄟ!兇手到底是誰"

真的,結局實在出乎意料之外,不過這也是我對劇本的問題之一

為什麼過了這麼多年,一個人還是可以維持像當年那樣年輕呢?還是因為他有擦SKII?

(喔喔!這樣答案就呼之欲出了!我還是保持點神秘感,這樣看這部片時才會有驚喜)

也或許是因為犯人是個詐騙高手,所以不管劇中人物,就連觀影者也被耍得團團賺

我想這也是這部片另一個成功的地方:不管戲裡戲外都被騙得很淒慘,不愧是詐騙界的翹楚

而且他善用時機,抓到機會就開始布局,並可以馬上想出下一步棋該怎麼走

他是湊巧,還是計畫很久呢?或許是早有計畫,只是見招拆招,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呢?

我想都有吧!他利用了媒體想要搶頭條的心態,他利用了警界極欲破案向人民交代的急切

他利用了黑道界為了要一親詐騙高手芳澤而所採取的行動

看似隨機,但我想他應該經過算計,要當上高手,真的不是一蹴可幾的

只是高手似乎都有個共通特色,就是會看不慣表面上很正派,其實私底下幹爛勾當的人

像這位高手就藉機挖出警界弊案,而且很巧妙地讓警界的人,媒體工作者發現了

再說下去,可能就會喪失劇情的精彩了

我只能說要自己看,很好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