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非專業影評人10]奇士勞斯基之地獄-L'enfer

台北電影節開幕了!當然不是個大閒人,每一部都能觀賞

況且也不是所有主題都吸引著我的目光

再加上一天一部電影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不然整天沉浸在虛撰世界中,會與現實世界脫了一大節

另外再加上我總是覺得沒睡飽的精神狀態,連續觀影的第二場,除非他是會挑起感官神經的片型

否則我應該會蒙周公寵召



台北電影節系列報導一:

這是今天台北電影節我所觀賞的第一部電影

我不得不承認:我小盹了一會兒

不能說是他很沉悶的藝術片,其實劇情張力是夠的,

但開頭的分支線進行,再加上劇中人物不是很瞭解誰是誰,誰是誰,所以就有點眼花撩亂的感覺

雖然我有看過劇情簡介,而且前面有許多沉默的片刻:窺視

因此我就不小心墜入夢鄉,還好醒來的時候有接到重點

總算弄懂其來龍去脈,也終於分辨出誰是誰

我果然還是習慣演繹法,不習慣歸納法

分出來的三條支線,三位女主角各有各自不同的生活難題,更明確一點應該是愛情困境

但最後歸結起來,發現這樣的困境受到小時候家中發生的慘劇影響很大

大姐受到了背叛-父親背叛母親

二姐因外遇離婚,留有一雙子女-父母因父親外遇離婚,留下三個女兒

小妹亂倫愛上自己的教授-缺乏父愛而渴望父愛

最後發現當年爸爸的外遇完全是一場誤會

三姐妹因而急於告之媽媽這天大的誤會,好似要對自己的愛情,自己的生活挽回些什麼

只不過到了這時候,經過數十年才發現又有什麼用呢?

都已經過去了,我想這是為什麼媽媽要寫下:je ne regrette pas!我一點也不後悔的原因吧!?

也或許還是媽媽那時已經不愛爸爸了呢?

片尾留下了猜測......



最後推三位女主角,三姐妹的美麗:卡洛波桂、艾曼紐琵雅、瑪莉吉蘭

尤其我最喜歡瑪莉吉蘭,因為鏡頭帶出他的好身材,模特兒的身型融入景緻中,不禁砰然心動

艾曼紐琵雅也不徨多讓,那厚唇之性感.只是老公的外遇,讓他有點滄桑怨恨,而有點不優雅

但到底三位女主角是美麗的,只是我愛優雅多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