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非專業影評人18]幸運之吻-Just My Luck

或許是因為在幾個月前,跟他的宣傳海報特別有緣,進捷運站之後都會看到這部電影的海報

男女主角多麼可愛,笑得多麼燦爛,可是搞不清楚他們兩個誰是誰

心中猜想著大概是一部我喜愛的Y.A.類型的電影,又有一對我不認識的男女主角藉由此片準備嶄露頭角吧?!

不知不覺地就期待他上映日的到來,而且向來很少買電影原聲帶的我,也因為1/3的原因而買了這張電影原聲帶

後來那部電影的介紹隨著網站上的更新而被刊登上開眼電影網上

才發現到原來那部片是大名鼎鼎的琳賽羅涵演的,而男主角的確在台灣幾乎沒有什麼名氣

可能是那張海報把羅涵照得太太可愛了吧!?所以一下子認不出來

不過這部電影的第二張宣傳海報就比較容易認出是羅涵本尊了



在上映了一週多以後,總算今天去觀賞了這部電影

是一部充滿音樂,洋溢青春的愛情喜劇,果然符合我對他Y.A.劇情的期待

不過看完影評之後,才驚覺這部片並非是一部Y.A.影片

看來羅涵在這部片中欲擺脫其高校辣妹的稱號晉升到OL階級的意圖顯然是失敗

整部片雖然基調是社會人士的愛情故事,但卻比不上這部片導演的前作"絕配冤家"

當然更比不上在"校園"與"社會"之間拿捏得宜的"金法尤物"

而且看過劇情簡介後,就會期待什麼時候那個"致命之吻"才會出現,而破壞了導演想要在前面所做的鋪陳

其實前面的鋪陳是不錯的,完整表現出兩人是如何如何的天壤之別,

只可惜因心急地等待那個"致命之吻",而顯得前面鋪陳過長而分心

不過後面羅涵的反差讓整部片又活了起來

為了演好一個不幸運的人,什麼衰事都讓羅涵遇上了,而不惜扮醜,這樣的反差真得讓人噴飯,好笑至極

雖然最後他贏回他該有的幸運,但經歷過這一段的不幸運之後,

自己反而更能體會他的朋友和男主角的際遇,而有了犧牲自己,成就朋友的念頭

這樣的情操實在讓我感動,能有幾人願意拋下這份天賜好運呢?

當然結尾就如各位看倌兒所料,是一場王子愛公主的快樂結局

而幸不幸運變得也不那麼重要,因為他們彼此擁有彼此的愛情



最後要說的是,片裡頭的不幸運實在是太糟糕了,不禁讓人對他們心生憐憫

當然這也不過是電影的誇飾法罷了





這首歌是專為這部電影做的主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