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自助旅行在澳洲2>所遇到的人們之東方人還是有討人厭的

東方人雖易親近,不過也是有那些巴不得想跟他切斷關係的,尤其是自大的大陸人


在伯斯,某天去一家韓國料理店吃飯,當時有一批中國人正要進去用餐,再等店家幫他們安排座位,你們要等可以,但請不要擋在店門口可以嗎?


然後進店裡用餐,一副就是有錢人大爺,你們是巴不得別人看不出你們有錢是不是,實在是@#$%^&,詛咒你們被搶


而且人家店家為了應付你們這一大群客人,很忙,你們在點餐時,人家店員給你建議,怎麼點比較好,有一個人還用中文大剌剌地說:聽我們的好不好


我很想跑上前去,呼他巴掌,然後用中文說:先生,雖然他是東方臉孔,可是人家是韓國人,聽不懂,而且人家是店員,給的建議比較中肯,你自以為個什麼勁兒,重點是點菜是這位會英文的仁兄好嗎!!!!!


well,全場就看他不順眼,其他人就還好啦!相對來說Japanese Obason就吵雜地比較可愛,對於很多事情都很容易大驚小怪,


舉一個例子就是在車上看到路邊有袋鼠,一個人就在那邊カンガルー,then其他人在那邊どこどこ,然後過了同聲發出:アー,不好意思,我就這樣笑出來了!怎麼這麼可愛


另外就是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在說話上面


要是我現在日文一級,我就可以聽出他們到底在講什麼東西,可以從早上講到晚上,忘了說:他們跟我跟一些外國人報名同一個旅遊團,只是他們不會講英文,所以有一個專屬日本籍導遊跟著


在旅程中,很明顯地就是Japanese obason的小麻雀吱吱喳喳區,以及前半段的聯合國旅遊團的安靜休息區


Japanese Obason是前篇我說那位勇於講英文的退休日本人對我描述的,他跟我說對不起,這就是典型的日本歐巴桑,而且他們都很有錢


那時那群日本歐巴桑就在後面拍照啦!大聲談笑啦!不知看到什麼東西,開始"呼天搶地"地驚呼


我說:歐巴桑不是都這樣嗎??哈哈,心裡在補充著:尤其是東方人,尤其是一生沒見過什麼大世面的人,想想前面的聯合國旅遊團中,也有Japanese Obason,他們真的氣質多了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保持活力,保持好奇,憑添旅行樂趣,不要像我要死不死地冷淡外加死氣沉沉,只是討厭的是他們不會看情況,前面的司機兼導遊在導覽,他們卻仍是吱吱喳喳地說個不停,讓坐在她們正前方的我,非常困擾:因為已經要努力聽才能聽懂,甚至聽不懂,還要接受他們的魔音干擾


唯一耳根清靜的時候就是他們睡覺的時候,不過這也只佔行程的十分之一罷了>"<


不過這群歐巴桑有他們可愛的地方:回到飯店後,很high地跟大家説おやすみ,然後笑得咯咯亂顫,整車除了一些日本人和我之外,我想沒人聽得懂吧!?


這時那位退休但有為地日本老人就跟坐在他旁邊的外國人說:這就是典型的Japanese Obason


其實我覺得有點不妥,人家只是熱情過了頭罷了,而且後面有Japanese Obason還沒下車耶!其中一位還沒下車的歐巴桑就不屑地說:挨拶だよ(這是問候罷了)


唉~~這年頭流行不看苗頭的是吧!?





最後要問澳洲的導遊們:


為什麼年輕的導遊講話像機關槍霹靂啪拉那麼快,上了年紀的導遊每講一句話,或告一段落,都會以嘖一下結尾或當發語詞呢?


只有動物園的導遊們口齒清晰,大概是平時都在接待小朋友吧!對了!動物園的其中一個導覽很像喬許哈奈特,只可惜沒有照到他的相



結論是,還是要多練習聽英文,培養那種感覺,不然,總是會對突如其來的話語搞得亂了陣腳,再來就是增加語彙了,畢竟講述歷史將會用到許多不會的單字,這樣就會從原本只瞭解75%或聽到恍神的狀況,進步到100%然後沒有認真聽也可以知道他在講什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