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演唱會7]回聲樂團處女空氣演唱會@The Wall

就像個雀躍不已,萬分期待但又嬌羞的歌迷。演唱會散場後,和同行的朋友邊聊著天邊排隊等簽名。這可是我第一次像個歌迷一樣,興奮地等待著和喜歡的樂手歌手見面哩!!而這第一次我就獻給了回聲樂團。



過往我總是抱著『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心情,默默地站在角落觀看喜歡歌手的演出,或站在一旁看著他們在旁邊簽名。內心總是有千言萬語想對他們高聲呼喊,總歸一句就是:Your music definately complete me and I certainly appreciate that!!甚至想過為何不當面告訴他們這樣的心情,或許他們會更加有動力去創作更美好的音樂。但生性害羞如我,總是無法把愛表達出來。



那一天總算跨出了那第一步,在即將輪到我的當兒,不禁有近"團"情怯的緊張。由於看到他們會跟歌迷一一握手,同行友人說自己有手汗,怎麼辦,我也不自覺地覺得怎麼我也開始出手汗了!!同時腦袋一直在運轉著我該對他們講什麼才好?特別是對我最愛的柏蒼和春佑。不過只見一片雪白,沒有一丁點黑字或畫面地就輪到我了!!



當然我還是很峱地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只不過握到手的那一瞬間,好像上了天堂一般,整個想要爆走出門大喊:我握到柏蒼的手了!我握到春佑的手了!我握到小邱的手了!且柏蒼和小邱還緊緊地握了一下,害我的心漏跳了半拍。真是的,又不是言情小說的戲碼!!不過還是不得不說最後小邱溫柔的晚安,讓人一整個融化。不過憾事有一:沒握到正妹冠文的手!!春佑本來也差點忘了握我的手,不過還好她有握...說實話,當時腦筋的第一個想法是我會不會真得就不洗手了?!



阿阿阿!!我一整個花癡過了頭,讓我前面好像敘述太多無關緊要的心情了!!重點是演唱會本身的品質。當然曲子不在話下,而且有些歌竟然讓我驚覺怎麼之前沒發現它們這麼優。反正習慣了!每次聽一次回聲的Live,他們的好聽歌單就得再更新,這次是木雕輪盤、OK,我想這是回聲現場的魔力。只不過在某些地方似乎沒set好,感覺有點坑巴,樂音也不和諧,然後我覺得是少了keyboard手Shipy的關係吧!?總覺得某些歌少了Shipy,味道好像有那麼一點不對勁,雖然可愛的稻田經理很努力在做混音了,但...



不過有些歌就還好,
包括新歌。新歌我還蠻喜歡Dear John的,果然有向John Lennon致敬的味道。而且小邱和春佑發明的動作,再搭配上小邱故意的呆滯表情,真是天殺的可愛;Pochang-Nova怎麼可以這麼好聽呀!!太棒了這首歌!!處女空氣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還好,但聽現場,有吸引到我。應該也可以算是好聽歌單更新的曲目之一吧!?同時知道處女空氣是引自余光中的詩句時,實在想說:柏蒼拜託你可以再文青一點!!這年頭才貌兼具的文青不多了,柏蒼你是其中一個!!



Shipy雖然暫時離團,不過他很溫馨,那天還特地花錢買票入場欣賞哩!讓人羨慕如此的真感情。當然柏蒼不放過這個機會,故意和稻田經理set梗,拱Shipy上台表演。套句柏蒼的話,沒想到這麼好喬。Shipy的上台表演著實也是當天的驚喜之ㄧ。唉唷!怎麼不多表演幾首啦!不然待在台上就不要下去也不錯呀!!



另外也演唱了兩首不是回聲的歌曲,其一為Always、其二為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這兩首歌都有讓我驚豔的感覺。在唱邦喬飛的Always時,雖然只小唱一段,但柏蒼故意擺耍帥的pose的模樣好可愛唷!!而且那時才知道柏蒼會去Oasis的演唱會。唉唷!!我想在現場和回聲樂團不期而遇啦!!但我沒空>"<



而不論是這首歌,還是柏蒼在歌曲之間所說的話、穿插播放的影片,其實這個演唱會是相當符合主題的,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看,但就我而言,這些歌這些影片竟激起我要愛護地球的熱血!我是因為愛回聲而要追隨他們呢?還是真的是這個組織的行動實在是太令我感動的關係呢?無論如何,雙方絕對是在我心中留下極大的將近同等的份量的影響。



整體而言,雖然有點瑕疵,但好聽的歌不管怎麼還是好聽。還有可愛地和大家的互動,我差一點點就感動落淚。第一次聽回聲的同行友人說:他們的每一首歌都好有感情唷!!我再認同不過了,我就是因為每首歌都讓人覺得充滿感情,我才會愛上這個團的。所以一定要給他用力支持下去的;另外符合演唱會主題也是這個演唱會很棒的地方,結論是實在太黯然銷魂了,這個演唱會!!



感謝回聲樂團,感謝陪同友人大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