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關西自由行11天2]京都散策(二)

7/12     體力指數:     想要休息指數:

我們在京都住的飯店:阪急飯店很好,他提供的早餐有兩種可以選擇,一種是Buffet的型式,有西式與日式,另外一種是完完全全的日式早餐,想說來改變一下口味,因而我們第三天的早餐選擇了日式餐廳



很精緻,不錯吃,但我們還是被吃不飽的事實所擊潰,因而很不中用的後兩天,還是選擇可以吃到飽的Buffet,而且這樣有一個好處是,吃得飽飽飽,中午就可以省下一頓飯錢,只是這個節省之道不適用明華身上

不過既然來到這麼日式感覺的餐廳, 還是偷拍了幾張照片,不然一般外面這樣的日式餐廳,對我們這些沒帶多少錢的人(郭肇盛同學除外)來說,實在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阿!

 

今天的交通費我們一樣是買了500元市公車專用一日free乘車券

第一站就來到了

金閣寺:是世界文化遺產,必看重點當然是金閣本身,他有三層,第二層與第三層都是用金箔貼起來



其庭園的部份,似乎就沒有什麼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大概是突然的大雨,讓我被雨傘壓得無法抬起頭來,又只自顧自地注意腳邊的泥濘,而疏忽了周邊的美景

倒是明華跟我說,他聽到其中一個修學旅行的學生,說著跟以前都一樣嘛!讓我印象深刻,覺得還蠻可愛的,不跟以前一樣,難到期待他長出一棵樹不成?

另外也在這邊發現原來可以收集每間寺廟的朱印,我覺得這個還蠻有意義的,記錄下你去過日本幾間不一樣的寺廟參拜,而且每間寺妙的朱印都不一樣唷!!還蠻有收藏價值的,只是現在才發現,有點為時已晚,我覺得,只好當作是再回京都的藉口嚕!

另外金閣寺的門票還隨票附上一張開運招福,家內平安的符咒,只是我現在因為寫這篇文章邊參考旅遊書回想時,才知道那一張紙有這樣的效用,我好像應該拿出來貼一下,不然最近實在是衰到一個不行阿!!



接著便搭公車前往龍安寺

龍安寺:同樣也是世界遺產,必看的重點是他的石庭,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因為他說從哪一個角度,都看不到所有的石頭,郭肇盛不相信地來回數了好幾次,才真正信服



另外我也覺得他的鏡容池蠻漂亮的,湖面上長滿了荷花,湖的周邊則是一顆一顆的樹圍繞著,有種遺世獨立之感,搭配遠方的高山更有加分作用,而其邊的樹有櫻,有楓......因此這個湖四季會呈現出不一樣的面貌



附帶一提的是龍安寺附近就是鼎鼎大名的立命館大學呢!



馬不停蹄地,我們來到了仁和寺,是我最喜歡的一間寺廟,我超喜歡他的庭園的!由於龍安寺與仁和寺很近,所以我們是步行前往的,當然也是有公車可以搭

仁和寺:世界遺產之一,其庭園必定要進去一看,很有古時候有錢人家的宅邸的感覺

彎延曲折的門廊,

美不勝收的庭園造景,值得坐下來,喝杯茶,細細品嘗,同時這邊也佔掉我記憶體的好幾Mb

看這邊的案內書時,發現其金堂前面有一大片御室櫻,真是可惜我們是在夏天去的,不然這一片櫻花一定很有感覺,很漂亮,看到他們在寺務所陳列的照片,就印證了這個想法,

在逛過這幾個寺廟後,讓我油然而生一個計畫:"在不同的季節都來京都看看吧!",每個季節一定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的!!春,夏,秋,冬,光是想像的,就令人陶醉



緊接著,我們前往亦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天龍寺,由於500元的乘車券只能用在均一區間中,天龍寺已經超出區間範圍,所以我們得另外付錢,我們在山越中町換車,要190元(依稀記得)

天龍寺的庭園參觀要500日元,若要進去室內參觀,則是需要再追加100元,一開始我們以為這兩個地方是全然獨立分開的地方,但後來才發現,其實並不是這樣,堂本身與庭園中間僅隔著一條線而已,但請大家做個有水準的台灣人,不要直接跨進來或走出去,這樣有失台灣人的水準,若真的是要省錢的話,個人覺得買庭園的票進去就好了,在庭園也看得到內部,只是依稀記得庭園沒有可以坐下的地方

若你想要休息,或是也想體驗過去生活於此的僧侶看著美麗的庭園,遠眺嵐山與龜山風彩的話,其實多加個100日元也不錯

這邊的庭園略遜於仁和寺一點,但還是很漂亮,同樣會讓自己覺得自己是古時候貴族,過著清閒富裕的生活

而且是第一個被登記為史跡,特別名勝呢!怎麼不美



  

最後我們回到市區,由於是從區間之外回來,一樣無法使用專用乘車卡,因此又花了240日元,坐到四条,換車前往今日最後一個地點:西本願寺

它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不過很殘念的他在整修,又很殘念的我相機沒電,所以沒有照多少張相,必看重點就是據說是古時候伏見城遺跡的唐門

推薦本日最先進:投幣式的解命籤,以及邁向國際化的解命籤

  

推薦本日最噁心:長滿蕈類的樹



再推薦本日最好玩:叫人家不要躺在上面睡覺的標語,我只能說裡面若真的能睡覺,很幸福唷!









7/13     體力指數:       想要休息指數:

今天同樣的要先去購買一日專用乘車券,沒想到,這時候發生一件很巧的事,我們在那邊遇到我的良人:瓊瑩,這世界也未免太小了吧!!哈哈......



事實是早就知道她跟她弟會跟我們搭同一班飛機,原本以為在飛機上就會遇到,但沒想到我們很早就辦好check-in手續,早早上飛機,然後我們位置很後面,他們很前面,就這樣硬生生將我們拆散了!!直到今天才在這邊相遇

不過在偌大的關西地區,還能遇得上,也算是有緣份,不愧是我良人

話說今天在吃早餐前,肇盛就說今天搞不好會遇到瓊瑩,聽到這句話時,內心想著實在是不太可能,但沒想到真的就給我們遇上了,以後改口叫肇盛,郭半仙如何?

揮別了我的良人,我們前往今天的第一站

三十三間堂:是日本最長的木造建築,裡面則擺滿了至少500尊,而且每尊表情都有微妙不同的千手觀音像,這樣的大數量實在是令人震懾阿!!只可惜裡面不能夠拍攝,不然實在很想把這樣的震撼留下記錄



附帶一提的是其旁邊就是京都市立博物館,它的建築很有特色,就算你不想進去看展覽,也可以進去看看它的建築,只是這樣有點不划算,因為其實他連進到他的廣場,就要錢了,既然你已經掏出了420元來買門票了,只看它的建築好像對不起自己的荷包,因此省錢如我們,我們就直接前往下一個地點

二条城:世界遺產之一,是肇盛喜歡的一個地方,必看重點為二之丸御殿,唐門,以及本丸櫓門

走在二之丸御殿的廊道上,一樣有著黃鶯的叫聲,只是二条城沒有特別有公告說明,也就忽略了他,果真這樣的東西是要當作宣傳強打,才會被人注意到,不然就會像我當初在知恩院一樣,以為木頭比較老舊罷了!

不過令我驚豔的是內部之大,超出他正面外觀所給人的印象:狹窄,沒想到其實不是,他的後面都有向旁邊擴張

從這邊得到一個啟示時,不要以外表論人,或者是說不要只從單方面去看一件事,是會被局限住的!!

唐門與西本願寺的唐門很像,同樣也是之前桃山城的遺跡之一

最後要推薦的即為二之丸庭園,不輸給仁和寺看到的庭園,一樣讓我眼紅殺了好幾張底片,而且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緊接著,我們搭公車前往上賀茂神社

其同樣也是世界遺產,算是京都少數古社其中之一,值得一看的即是一進入口就映入眼簾的細殿

其右邊依稀記得是舞殿,我覺得日本神社很特別的就是會有這些單一建築,座落在神社前

另外就是很漂亮的樓門,前面剛好有小橋流水平沙,典型日式造景,而讓視覺上充滿美的享受



還有本殿本身,不過總覺得裡面應該跟之前看過的寺廟差不多,而放棄進去的機會,畢竟進去本殿是要錢的!

值得一提的是其屋頂是用檜木皮手工改修的,日本建築的屋頂若跟此扯上關係的話,就是國重文等級以上的保護財唷!!



就連接下來的行程:下鴨神社,也有這樣的技術

下鴨神社也是世界遺產之一,其必看重點也是樓門



有沒有發現與上賀茂神社的樓門有點像呢?後來又看過幾個神社之後,才知道,他們神社的樓門多半會用鮮豔的朱色上漆,只是在樣式上也些微的不同

另外舞殿也是必看重點之一,雖然是必看,但建築物看來看去與上賀茂神社相差不遠,沒有太多令人驚豔的地方,一天連續這樣排,似乎會覺得了無新意,有種怎麼好像跟上個地方沒什麼差別,因此其實還蠻建議不要把兩個神社安排在同一天中

只是我們一致覺得,下鴨神社感覺比上賀茂神社寬敞多了,所以感覺比較舒服,而庭園造景可能是這樣的影響之下,讓我們覺得比較漂亮



另外其周圍有森林圍繞著,漫步其中,可以盡情享受森林浴當中的芬多精,只是自己一個人在裡面的話,會覺得有點恐怖,蚊子也可能多了一點,原本浪漫的情緒會就此失蹤,同時這邊也是秋天著名賞楓之地,不過走出來參道上,就還好,左邊的圖已出來在參道上,右邊的圖則是在路很小的森林中

  

若今天你只想安排其中一個神社進入行程的話,個人會比較推薦下鴨神社

結束這邊的行程後,我們便前往四条河原町附近逛街,不用功做功課的結果,前一天才發現四条河原町與四条烏丸之間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不單單只是購物,還有祇園祭有些小祭也是從這邊開始,或以這邊為中心,必逛地點就是新京極,是年輕人聚集之地

目不暇給的店家,會讓人忍不住駐足選購

推薦本日最時尚:熱食販賣機,還沒嘗試過,不知味道如何,對匆忙的上班族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つづく)

2 則留言:

  1. 馬上來敲碗,

    第三級快快來!

    回覆刪除
  2. 雖然現在回有點晚

    不過可以叫我郭半仙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