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關西自由行11天1]京都散策(一)

從去年開始,就跟明華約定說暑假要去日本

後來看到或知道到有人想去日本時,就會詢問是否一起結伴同行,

結果大家都很有意願地有一脫拉庫的人要跟我們一起去,但可惜的是到最後,大家都有各自的計畫而作罷

最後只剩三個人我,肇盛,明華,還好只有3個人,不然在大車站尋找出口時,可能會走失,還有許多許多其他不便的地方

巧合的是我們三人分別代表著水象星座中的不同星座,所以在旅途中,很常發生當"要不要進去?"或"要不要......"等需要決定的問題出現時,我們三個人都很隨波逐流地說:都可以呀!少有"走吧!""進去吧!""難得來就進去吧!"這類的話,除了是非要看的景點之外

當然嚕!因為我之後還要留在日本念日文,所以我總是首先發難地說:反正之後我還會留下來,我比較沒關係,倒是你們......這樣一句很推卸責任的話,但其他兩人還猶豫不絕時,我們只好丟錢幣決定,正面代表要進去,背面代表不要進去或反之亦然做最後的選擇

不過這個巧合,要不是肇盛提醒,我到最後,可能以致於現在要記下行程時,都還未想起這個巧合,這一切源自於我們在大阪WTC COSMOTOWER內離地面52公尺的展望台上,拍下了自以為很唯美很偶像劇的照片,肇盛就說要做張偶像劇的海報,並要想片名,在那同時,說出這個巧合的,因為這個巧合,也才讓我想起這個旅途中一點充份展現水象星座個性的小事件,不然我們倒算是在旅途中的工作分配上,不言則明

明華專司排路線圖與說日文,我則是輔佐角色並提議與有時候幫忙用日文表達,肇盛則天外飛來一筆的小聰明減輕我們的負擔,並很像老師的對我們說教,諸如不可以亂花錢,可以從不喝飲料開始做起......等等

所以這幾天還蠻愉快的,行程也很愜意地慢慢來,在記下行程前,還有一件好玩的事情要說,就是跑行程時,明華總是衝第一,肇盛殿後,但到晚上跑逛街行程時,剛好顛倒.....



以下是我們的行程

7/10     體力指數:     想要休息指數:0

三人一起從八里出發至中正國際機場->西北航空->抵達關西空港

以下行程的車資已由JR Pass支付(對於只短暫停留的外國人來說,只能買一次,不得不慎選日子),移動過程都坐JR



搭はるか至京都->check in->

宇治平等院:第一個世界遺產,就有點小迷路,後來順利找到,院內建築古老的很有感覺,觀看重點是鳳凰堂,不過因為在整修,不能進去,不過內部的部份擺設都轉移到鳳翔館展出,可以看看



伏見稻荷大社: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是全國稻荷神社的總本宮,看到稻荷二字就知道他的守護神是狐狸,因此處處可見狐狸的雕像與繪馬,當然周邊的商店也不放過把狐狸做成商品的機會



可以讓你隨便畫上表情的狐狸繪馬

另外一個必看重點是千本鳥居.每一本鳥居代表這一個人或公司,上面寫滿祈願話語,排列起來,相當狀觀

  

鳥居太多了,還分成兩條路呢!!



其實順著鳥居,可以一直往山上走上去朝聖,但天色已晚,又路上行人,好像只有我們三人,而且看地圖,覺得好像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走完,因而作罷,不過隨後有一群德國人很勇猛地爬上去!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冒險精神

推薦今日最壯觀:新幹線都是上班通勤族在搭的嗎?真有錢阿!?











7/11    體力指數:     想要休息指數:0

吃完飯店附的早餐後即出發,今天的車資利用京都發行的市公車專用一日乘車券支付,一張500日元可以無限次搭乘,搭三次就回本,但要注意的是只能搭市公車唷!!(註)



京都清水寺:世界遺產之一,建立在森林中,未使用一根釘子,而用18根直的木頭以及139根橫向的木頭撐起本堂與舞台

  

除此之外,清水寺值得一看的還有求良緣的地主神社



音羽の滝:三條水柱各自有不同的意義:學問成就,締結良緣以及長命百歲,拿長柄杓裝傾注下來的水柱喝下,便可以得到你所選擇的水柱所代表的運氣

旁邊還有很先進的紫外線消毒機來清潔長柄杓,不過若你怕不衛生,可以學學這位仁兄洗一下杓子,但感覺上那原本該給你的運氣就這樣洗掉了,怪怪的!

之後穿過三年坂與二年坂感受著京都古老街道的魅力,不自覺地覺得京都真是個神奇的地方,既有現代感也有懷舊風,而這幾天的小雨更讓這樣的景色益發美麗,有種發思古之幽情的感覺

  

就這樣慢慢閒晃著走到高台寺,嫌看庭園就要花600元有點不值得而作罷,卻跑去旁邊的湖月茶屋喝早上茶,其實是我完全一個想吃抹茶冰淇淋

我得意之作,我把明華拍得多好看,可以當相親照,只是旁邊照相的仁兄是個多餘的敗筆

小憩完畢,前往八坂の塔,京都最古老的塔,位於老街道之間,只可惜當天休息,沒辦法一窺奧妙,就直接殺去銀閣寺了



京都銀閣寺:世界遺產之一,境內出乎意料地很小,不過小而美,必看重點是銀閣本身,向月台與銀沙灘,東求堂

銀閣

整理得令人訝異地整齊的銀沙灘,我們惡作劇地想著要是踩上去不知會如何,不過這當然不是讓別人踩著玩的!!人家可是特別史跡與名勝呢!

東求堂是國寶唷!是現存最古老的書院

銀閣寺雖然小,但從其庭院位於山壁上,又銀閣寺位在地勢較高之處,所以爬上去可以一覽京都全貌唷^^

步出銀閣寺之後,我們預計有走哲學之道,不過這邊的哲學之道,雖然與德國哲學家之道一樣都因為有知名哲學家在此散步思考而得此名,但德國的風景優美多了,走的時候也比較累一點,畢竟是個往上爬,那時就想著哪有人爬著氣喘吁吁,還可以悟出什麼大道理來呢?而日本的哲學家之道是沿著琵琶湖疏水道而走,分明就是一條下水道,不過比台灣湖水清澈乾淨,也有魚,但一致認同

不必全程走完而作罷回頭,轉往祇園前進

抵達八坂神社,是祇園祭的中心,但一來他大門在整修,二來祭典日子還沒到,感覺有點蕭條,所以晃一下就走到知恩院

知恩院被列為國寶的三門與御影堂最值得一看,其中三門號稱是最大級的城門,其實有很多地方都有三門,這三個門表示著空,無相,無願的解脫境地,因此正式名稱為三解脫之門



進入三門之後,還得爬上一段很長的階梯才能到達御影堂也就是本殿,然後就自我找藉口地抱怨這邊無障礙環境做得很差唷!



知恩院的御影堂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傳說有七個不可思議,其中一個是走在其門廊下,會聽到黃鶯的叫聲,我一開始以為是木頭老舊所以會有椏椏作響聲,這只是後來的人所附加的價值,但看完說明後,原來裡面暗藏著機關呢?

而另一個比較神奇的就是天花板上藏著一把傘,據說是狐狸為了報恩留下,以保護御影堂不被火災侵襲,那倒是蠻神奇的,因為這棟建築物建好的時候,尚未有這把傘,之後才出現的,不過是真是假,也只有當時的人知之甚詳,我們就只好驚嘆於它的神奇

之後因為還有時間,我們去了東本願寺,可惜的是東本願寺有一部份在整修,而且剛剛好我相機沒電,所以未拍下東本願寺的精彩,想說沒關係我還會留在京都的茍且心態,

只是我們很可笑地以為東本願寺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其實不是,一來是因為與他相對的西本願寺是世界文化遺產,二來旅遊書上寫的世界遺產:東寺在京都車站附近,剛好東本願寺也在京都車站附近,所以我們很自然而然地聯想東本願寺=東寺=世界文化遺產,但後來才發現真是大錯特錯阿!

最後去京都塔樓下的商店街逛街結束今天的行程,我在那邊被外國人稱讚英文很好,內心暗爽,只不過......不是日文真是大殘念,而且我竟然一時想不出"印章"的英文,糟糟糟糟糟糟糕到升天,後來才突然想起來,去去去,自己罰寫10次

seal seal seal seal seal seal seal seal seal seal

推薦今日最先進:哈根達司在日本竟然有販賣機,好羨慕阿!



再推今日最好笑:日本人可愛到連青苔好壞都要分類,而且這是陳列在銀閣寺內,更覺有趣



最後推薦今日最衝擊:百事在日本推出zero了!還請來福山雅治,妻夫木聰,藤原紀香等大牌站台,顯然是要跟可口可樂拼了,這股Zero熱潮可能在之後會延燒到台灣吧!?





(またまた つづく)



 (註):京都公車除了有市公車之外,還有京阪公車,JR Bus......等等分屬不同公司,不只京都,其他地方大概都一樣,有很多不同的公司,尤其是鐵道更為複雜,包括新幹線,JR,阪急電車,京阪電車,還有市營地下鐵......等等,光是京都就有這些鐵路公司了,更何況更大的都市呢?

6 則留言:

  1. 快把剩下幾天的給我生出來!

    我會跟郭肇盛說"不要再阻止你上網了"XD

    回覆刪除
  2. 頑張って!

    でも,木曜日にスピーチがあるので、準備して、忙しいです。

    さらに、天神祭と還幸祭をみたいので

    最近旅行記の書く時間がないが、そのあと、書いて続こう!

    回覆刪除
  3. 喂 那張相親照是怎樣= =

    搞不好人家會先看上我耶

    哼哼

    回覆刪除
  4. 看完後好羨慕呀~~~~

    很期待續集唷!!!



    突然想起某年暑假和你們爆走台中的經歷,

    雖然都被逼迫徹夜打電動,

    但很懷念那樣的日子勒~

    回覆刪除
  5. 哈囉

    你還在日本嗎?

    地震沒事吧

    回覆刪除
  6. 回樓上

    我還在日本

    新潟離京都比較遠,所以沒有什麼感覺

    還好嚕!!

    只是丟了錢~~比較糟~~現在過著拮据的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