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非專業影評人36]跳躍吧!時空少女-時をかける少女

這是發生在紺野真琴,津田功介與千昭三個高中死黨的青春正甜紀事



真琴在一次偶然之中擁有回到過去的能力,所以只要他還想再做一次的事,她就會想回到過去再來一次;不想遇到的事,就想回到過去,避免再度發生,甚至想回到過去,改變朋友的命運

在這些屬於前半段的敘述當中,真琴就像一般的高中少女般,愛幻想,但她的個性卻又單純的可愛,所以這些片段,我衷心覺得可愛極了!同時也會覺得自己若能像真琴一樣率直,然後一樣遇到告白卻有不知所措的感覺,那該有多好的感受,這樣的青春真的很美麗,不過我再也回不去了,只留下欷歔感慨,每次看這種青春無敵的片,都會緬懷起年少輕狂,若發現有自己未曾有過的經歷,腦筋也會不自覺地轉到若過去是這樣的生活,不知該有多麼美好的念頭,而惋惜著逝者已矣,就像真琴發現自己再也沒有回到過去的能力時的懊悔一樣,同時也反省著,這樣一直回到過去去改變一些事實,究竟是好是壞呢?

成的可能是自己本身,那其他人呢?真琴發現到自己完全只為自己著想,卻忽略了別人,因而他亟欲再回到過去做補救,這樣重覆循環的動作,到最後真能十全十美地完成一切嗎?

人生就是這樣,不能十全十美,有很多事過去就let it be,若遇到挫折或其他不想遇到的事,則要勇敢面對,不要逃避

最重要是把握當下,不要事情過去,而徒留遺憾,就像真琴很後悔沒好好聽著千昭的告白一樣

只是我懷疑,真琴最後不想要千昭離開,不是出於喜歡千昭,而是單純地希望他們倆與功介能一直好朋友下去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總有一天,我們終將會在不同的地方以嶄新的面貌與對方見面,告訴自己一切都好,努力地生活下去



我喜歡本部片的畫風,同時也喜歡整部片透露出來的青春洋溢的氣息,有苦澀,有純真,有歡笑,也有淚水

一定會勾起不少大家國高中青春的回憶,還蠻推薦給大家去欣賞的

只是總覺得後面有點拖戲,然後我覺得真琴挽留千昭出自於愛情這一段,有點奇怪,其他個人覺得還蠻好看的唷^^

尤其是功介,帥!大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