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劇戲不靡遺3]親親小爸

或許過年在家,實在只有看電視才能打發時間,因而知道這一齣2/14在華視八點檔:親親小爸

那一天是無意間按搖控器按到,也不知道是什麼力量讓我的目光停駐在此一頻道上

記得那一天播的是第二集,看完之後,就覺得應該是一部相當有趣的八點檔

除了與一般偶像劇一樣的擁有差不多的愛情公式外,還添加許多無厘頭的橋段,這些橋段多半都是演員們的幻想或夢境具像化的情節,編排得相當好笑

另外,就是每位演員都有相當獨特的角色性格,這樣的角色性格讓整齣劇不再只是市面上常見的偶像劇,而是富含了詼諧與幽默,且營造出卡漫式的畫面感覺

就我個人而言,是一部吸引人且獨具創意的戲,也是一齣很可愛溫馨的戲劇,雖然主戲部份遵循著戲劇愛情公式,但卻不是愛來愛去很痛苦,或類似這些從古至今已經不勝枚舉的老掉牙劇碼

而且他的集數不再像台灣連續劇的特色,老媽子的裹腳布又臭又長,只有14集就劇終,就像日劇,演完就演完,不再為了延長戲劇壽命,開始增添一些無謂的枝節

本片沒有超強或超紅的卡司,幾乎完全啟用戲劇新人,但每個人的表現都頗有水準,大概個個都是搞笑高手吧!?

男主角楊士萱,不僅會演戲,我也覺得他具有相當深厚的歌唱實力,只是不知是不是為了配合片中,他有點"台"的形象,所以講話有點台灣國語,只是我個人問題,不太習慣,有點刺耳

新演員再加上如林美秀,許效舜,還有一個女生,我忘了她叫什麼名字了>"<搭配搞笑演出,更是錦上添花,

片場,他們三位資深演員大概給予這一些年輕演員兼主角,許多建言與指導吧!?



因為實在是一部可以讓人放鬆觀賞的片子,所以不知什麼時候就開始拒絕收看台灣八點檔連續劇的我,竟每天八點準時在電視機前報到

只是後來晚上要開始上課,所以後面兩集的大結局就不是那麼清楚,不過看這齣戲,我覺得結局反而不是重點,因為最後八九不離十地男主角與女主角一定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重點是要看劇中角色的變裝秀,也就是幻想橋段的趣味以及各個角色的獨特性和漫畫風格的畫面

這些部份是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值得推薦

其中最令我驚豔的地方,就是把分鏡圖或應該說劇情走勢以漫畫上分格的畫面呈現出來,頗富創意!!



這一齣戲已播畢,接檔的則是同類型的偶像劇"至尊玻璃鞋",據說變裝料更猛,只是我晚上上課,所以沒辦法一週五天都守在電視機前面,因而做罷

咳!晚上上課以來就比較無法跟每天都要撥時間看的連續劇結緣,要放假了,才有機會,因而錯過一些據說還不錯的電視劇,真是可惜>"<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親親小爸電視小說的作者夏霏

    歡迎你到我部落格來玩喔~:P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回覆刪除
  2.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

    blog_id=spotfilm&article_id=16883802



    光點的部落格也對這部片做評論耶!

    看來真的是一部很的電視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