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演唱會6]Jason Mraz亞洲巡演@Taiwan

聽完Jason Mraz之後,我腦海中浮現出這樣的感想:一生一定至少要去聽Jason Mraz的演唱會至少一次!!我是第一次在演唱會玩得這麼High,當然有朋友陪伴是因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Jason Mraz一整個很會帶氣氛,全場觀眾就這麼被帶動起來,和他同歡



Jason Mraz的歌一定太有影響力了,他的第一首歌音樂剛下,坐在前面的觀眾就紛紛站起來,逼迫坐在後面的我們也紛紛站起,但Jason Mraz的音樂魅力就有如魔法一般讓我們站著跟他一起搖擺,完全不能坐下來,我說他的演唱會的舞台下,實在不該擺什麼椅子的,應該要設置個搖滾區才適當,幾乎大家都從頭站到尾,隨著他的音樂搖頭晃腦,還順便跟著他一起搖屁股哩,甚至大家搖擺得太激烈而感受到體育館的震動!!



他真是個可愛的人兒,唱歌有可愛的小動作輔助,有種節奏藍調歌手的架勢,卻唱著Folk, Funk和Jazz的東西,三不五時,扭動他小蠻腰的梗,也讓人為之瘋狂,而The Dynamo Of Volition則是今天我為喜歡的part之一,他教著我們動作,並在這首歌帶動唱著,教動作時還不忘搞笑,妙的地方在於講的話還有押韻,當然這是部份歌詞的關係,但還是覺得他真是個才子,連講話也獨具tempo





說到才子,個人覺得他說不定具有相當的語言天份,每次唱完歌後的謝謝,都用不同的語言說著,法文,西班牙文,中文,德文,意大利文,英文...不愧是走過多場世界巡迴的人阿!!




整個演唱會的音樂主軸則偏向Jazz和Funk,帶點Folk的曲風,是一場音樂風格相當整齊的演唱會,就算原本在CD中較為Rock的部份,Jason也將樂器編制改變,加入較多Saxfone,或比較Jazz的swing節奏,印象最深刻的是Life Is Wonderful這首歌的改編,當然其他的歌也做了一些改編,是在CD上不會聽到的版本
 ,有種即興的感覺;曲目編排上則是快慢交織,跌宕有致,快歌就和Jason Mraz一起跳舞;慢歌則是靜下心來輕輕聆聽,我還蠻喜歡聽著這些慢歌,仰望空中的,感覺很棒;或者是隨著帶點Jazz的節奏搖擺,也不錯,恍如置身Lounge Bar



身為特別來賓的方大同,雖然很有實力,但可惜的是聲音被吃掉,可惜的不是唱Details In The Fabric;而最後終於揭曉合唱Lucky的人是許慧欣,不過個人比較私心還是推薦和Colbie Caillat的版本,許慧欣聲音本來就比較高,唱Lucky有點壓沉聲音再唱,聽起來很重,不像Colbie這樣富有磁性和行雲流水,不過最後出來合唱I'm Yours時,倒是唱得不錯



而這首讓Jason Mraz在台灣爆紅的歌,也像去年Travis來台演唱會唱Closer一樣,引起大合唱,不過個人比較印像深刻的合唱是Only Human,還是什麼歌,觀眾合唱當合聲那一首,我要說的是大家的歌喉怎麼那麼棒,很有合聲fu,幫你們拍拍手^^除了觀眾幫忙合聲之外,演唱會本身的合聲也超會唱的,剛剛去找You And I Both的影片時,發現那個樂手已經和Jason Mraz唱了好幾年了,至少在JM出道時,就一起合作,顯然是JM的好的音樂工作夥伴哩



整場音樂會就在內心亢奮的情況下結束,雖然有幾首好聽的歌成為遺珠,但還是相當值回票價,既滿足聽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不枉我開賣當天就狂點網頁買票,而據說2010年要前進小巨蛋,希望真是如此,Jason Mraz可以再次來台,我已經等不及下次演唱會的到來了,屆時一定會再搶票的!!





照片感謝隨行友人莊喵咪提供



延伸閱讀1:Jason Mraz- Mr. A to Z

延伸閱讀2:Jason Mraz-We Sing We Dance We Steal Things



7 則留言:

  1. 大合唱的是"the remedy",好嗨!真期待jason明年再來 :)

    回覆刪除
  2. 天阿

    我看到這篇介紹

    才突然很想去= =

    回覆刪除
  3. >"<

    你害我越來越後悔了

    哈哈哈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記得啾我XD

    回覆刪除
  4. OKOK



    你說2009嗎

    我怎麼記得你說2010XD

    回覆刪除
  5. 因為我看報紙是2010

    不管啦

    下次我要跟到

    現再好好存錢

    我要在第一排

    哈哈

    回覆刪除
  6. 真的嗎??那可以順便要簽名XD



    哈哈哈,

    OKOK

    一定要提早通知我

    我要去搶票XD

    回覆刪除
  7. 哈囉! 可以請問一下,您還記得當年搶票的情況嗎?

    票會不會很難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