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2008觀影總結三]年度必看搞笑噴淚電影

2008年仍然有讓我不小心滴下難得淚水,以及不小心笑出聲來的電影,由於太過難得,當然也要將他記錄下來,並推薦給大家看看







年度淚光閃閃電影

(不分排名):凡是能讓冷血的我在電影院內落淚的電影,說我冷血,其實描述親情的電影,我最沒抵抗力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雖改編成電影.省略了很多細節,但真摯的友情還是讓人淚眼汪汪,尤其是"為你,千千萬萬遍"的台詞,雖然在電影裡面有點突兀,但我還是情不自禁掬一把淚,尤其推薦飾演Hassan的Ahmad Khan Mahmoodzada







靈異孤兒院(El Orfanato)



親情與後悔莫及最催我淚了!!







P.S.我愛你(P.S. I Love You)



老公貼心地想為親愛的老婆走出失去自己的傷痛,實在甜蜜得令我心碎







把愛找回來(August Rush)



我真的對血濃於水的親情,特沒抵抗力的,尤其是最後好像是母子之間的心電感應,讓萬里尋母修成正果,讓我無法克制自己的淚水







死神的精準度(死神の精度)



努力活出自己的人生以及多年後的親子原諒重逢,讓我深受感動







愛在暹邏(รักแห่งสยาม)



繆對棟的愛,棟家人間的羈絆,讓人動容,不過最令我感動的是繆對棟唱著歌的認真貌,而棟竟然只能當繆好朋友的橋段是我最大哭點







嫌疑犯X的獻身(容疑者Xの献身)



最後一幕,石神哲哉慢動作步出警局的鏡頭與自己內心對花岡靖子的愛的獨白,再穿插過往的回憶,將電影帶到最高潮:愛一個人是可以犧牲奉獻到這般田地的,只是即使自己的計畫很完善,還是敵不過他人思考的獨立性,因著信仰的希望倒塌,石神也無法克制地崩潰







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



為孩子所做的一切,因孩子而驕傲,一直抱持著希望,母愛真偉大









年度笑破肚皮電影

(不分排名):凡是能讓笑點很高的我,狂笑的電影,或說笑點令我覺得很有創意的電影



頭彩冤家(What Happens In Vegas)



男女主角為了甩掉對方的無所不用其極的招數令人發噱,再加上Cameron Diaz和Ashton Kutcher不計形象賣力演出,怎會不好笑







特務行不行(Get Smart)



反差所呈現出來的表演,因為出其不意,所以笑果十足







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



阿波的笨拙,阿波的喜感,藏在導演精心安排的細部處理中,再加上慢動作處理臉部表情,實在笑到彎腰







全然大丈夫(全然大丈夫)



其實是一部純愛電影,只是後面要加註怪咖版,同樣也是利用反差表現出笑點,但因為是怪咖,創意更出其不意,所以一笑就可以連笑三幕







魔幻時刻(ザ。マジックアワー)



2008觀影總結中有三篇出現這部電影,可見我有多愛他







特別推薦:終棘警探(Hot Fuzz)



向經典警匪動作片致敬,重點是意想不到的人去做這些雄壯威武的事,讓人既驚嘆有覺得好笑,很想替他們打上"叔伯阿姨,爺爺奶奶有練過,小朋友千萬不要模仿"的字幕







年度哭笑不得電影

(不分排名):讓我又哭又笑,無法完全歸類於上述類別的電影



長江七號



星爺搞笑功力依然一把罩,只是主角變成小孩,笑點就稍微有點低級,除此之外,還有相當重比例的父子情感戲,因為有後悔莫及又是親情元素,我的眼淚怎麼招架的住







自虐之詩(自虐の詩)



KUSO扮醜外加不計形象,還有搞笑的對白,讓人不禁會心一笑,但其背後,卻有著深刻的友情,親情,愛情的表現舉動,有如鄉下人不擅於表達,直接說愛,會害羞地臉紅,便以粗魯間接的方式,創造出自己傳愛的方式,但其感染力卻特強的!











(點選片名,可連結觀看不才觀影記錄)





2 則留言:

  1. 死神的精確度,

    在老婆婆跟死神望著天晴的大海,

    她還是很燦爛地笑,我就哭了。



    自虐之詩的翻桌,我笑了。

    回覆刪除
  2. 推魔幻時刻!!!!!!!!!!

    我笑到快抽筋啊!!!!!!!!

    是部有創意又真的好笑的電影!!

    佐藤舔刀子舔三次搭上黑道老大的傻眼表情

    和最後妻夫看著愛人跑掉時欲哭無淚

    喔對~還有不用手槍就可以殺人的華麗陣仗

    整個就是笑到炸開啊!!!!!!!!!

    哈哈哈~~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笑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