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2008觀影總結二]亞洲電影前十強

回顧2008年的觀影記錄,這一整年似乎比往年看了更多亞洲電影(數據從沒有統計過,所以只有憑感覺的"似乎"),當然一方面今年在幾部好的國片帶動之下,尤其是海角七號的成功,許多國片都在今年紛紛上映;另外泰國的純愛音樂電影的風行也傳入台灣,讓我對過往多數走驚悚恐怖或武打的泰國電影產生興趣;當然日本電影所選擇的題材,一向是深受我喜歡的,加上有一搭沒一搭的港片,大陸片,韓國片,新加坡電影,林林總總也看了有二三十好幾部的亞洲電影,當然得來好好選出2008年亞洲電影的前十強嚕!!希望2009的亞洲電影所選擇的拍攝題材也能深得我心^^











2008年最佳十大亞洲電影







NO1.魔幻時刻(ザ。マジックアワー)



身為年度十大影片的第一名,在亞洲電影前十強,理所當然便獨佔鰲頭嚕!!再次跟大家推薦這部電影





NO2.儘管如此,我沒做過(それでも、ボクはやってない)



直指日本裁判制度的弊病,及壞人就在隔壁,卻讓他逃跑的氣憤,讓我對劇中角色深感同情







NO3.愛在暹邏(รักแห่งสยาม)



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不論是親情,不論是愛情,每份主軸感情都處理得既細膩又深刻,感人餘韻繞樑三日不絕,看過的人都深陷劇中人物的情感,久久難以平復







NO4.囧男孩



童年的我們只想追求純粹的快樂罷了,誰想去面對大人世界的難題呢?但當我們不得不面對的時候,就是我們要揮別童年的時候,就是我們必須成長的時候







NO5.九降風



青春短暫,我們肆無忌憚過,我們荒腔走板過,我們快樂瘋狂過,但結束了,我們就必須付出成長的代價









NO6.海角七號



深刻描繪小人物辛酸與快樂的眾生相,生而在世,我們要的只不過是內心的充實,不論是感情或事業上,所以我們努力地生存著,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為台灣史上最賣座的電影,有歡笑,有淚水,娛樂性與生命力十足







NO7.追擊者(추격자)



警方的腐敗及無能,落入兇手的圈套中,讓原本容易破案的案件,搞得迂迴曲折,甚至賠上不該賠的人命,著實人神共憤,警察的責任到底是保護人民,還是促使命案發生的兇手呢?







NO8.圍城



透過一個事件真相的探查,刻畫出青少年的問題,同時也說出了導致問題的根本原因;層層解謎的說故事手法,引人入勝







NO9.蘋果



從強暴被發現的那刻起,金錢,權勢,情慾,感情的拔河比賽便開始鳴金起跑,四人的關係錯綜複雜,同時是敵人也同時是盟友,一切都是為了自己不吃虧,簡言之就是自私罷了







NO10.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台灣拍電影有多麼困難?台灣演藝圈有多麼辛苦?看這部電影就知道,不只如此,還透過影像傳達台灣人快樂與不快樂都是自找的罷了







(點選片名,可連結觀看不才觀影記錄)

2 則留言:

  1. 哈哈!!!!

    我不喜歡"圍城"

    太陰暗太深沉了

    當時看完心情很不好@@....

    回覆刪除
  2. 不過裡頭的小鬼

    有幾隻確實挺可口

    我想我們都愛(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