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Project Runway5]決戰時裝伸展台第五季-10

Episode10:Transformation

一開始Heidi請一群媽媽出來時,大家原本以為是挑戰製作媽媽的衣服,但原來是要幫她們的女兒製作衣服,但不像是第四季的畢業舞會服,而是整體造型從頭到腳的改造,將女兒們轉變成要展開新生活的獨立女性,所以不僅是服裝而已,還請TRESemmé的首席造型師和設計師們討論與給建議,而優勝者則可以登上Elle雜誌所刊登的TRESemmé廣告



客戶的選擇方式,一樣是從抽籤袋抽出設計師,但是不是讓設計師自己選,而是按照抽到順序,由Heidi的右到左依序分配,而客戶不僅要滿足女兒,母親的參考意見也是重要的一環,設計師就擔心母女倆的想法是南猿北轍的,有衝突的,但感覺起來都還好,只有Leanne客戶的媽媽很難搞,算是凡舉辦這樣主題的比賽都會出現的挑剔人物,不過最後Leanne還是做出讓客戶滿意的服裝,以下是設計師與客戶們的職業或未來期望職業的配對



Jerell-藝術家助理;Suede-攝影師;Joe-Graphic Designer;Korto-想進醫學院;Kenley-時尚採購;Leanne-老師;其中Kenley很幸運地和跟他品味很像的客戶搭擋,所以這次比賽完全是為他量身訂作,另外有些參賽者也回憶起他剛出社會的模樣,甚至帶到對衣服設計的熱情



設計師Cynthia Rowley為本次客座評審





Jerell(winner:Heidi說會馬上錄用她若她是應徵者的話,整體造型很棒,高雅但不老氣,衣服也很適合她的身型,徹底成功地改造客戶)



個人感想:對Jerell又用大地色,不是那麼喜歡,感覺好像跟前一件星座服很像,不過這的確是一件很適合上班族,但又不失年齡的服裝



Joe(eliminated:衣服讓客戶老了好幾歲,同時也不舒適,整體造型是陳腔濫調)



個人感想:很老氣,也的確是cliche,但若這一件衣服是給年紀約40左右,且精明幹練的女生穿的話,便很適合,唯上衣不是很合身



Kenley(top3:美麗的衣服,背心與腰帶很棒,所有細節都很有趣,有童話故事的感覺,但造型和服裝都適合客戶的職業)



個人感想:完全是Kenley的翻版,Heidi還說是Kenley找到她的mini me了!!我喜歡中間的腰帶將原本可以one piece的洋裝,變成兩件,算是Kenley總算帶給我的驚喜,衣服上的print很美



Korto(top3:夾克很酷,製作精美,感覺很貴,雖然很時尚,年輕,但不失專業)



個人感想:夾克與衣服拆開來看都很美,但合在一起,我覺得顏色不搭



Leanne(bottom3:洋裝很美,但加上那外套變得過時)



個人感想:我個人不覺得過時啦!!我喜歡衣服上扭扣及圓圓的點綴,很可愛



Suede(face elimination:高級訂製服的夾克讓人驚嚇,且和洋裝不搭,是場災難,既過時也過份設計,同時讓客戶老了20歲)



個人感想:我一直Suede搞錯主題,本週不是做avant-garde服裝,但她做的夾克卻可以發展成前衛造型,不太適合攝影師這個工作,若是Fashion Buyer倒還說的過去,反倒上週要前衛,卻做得很平凡,不過我喜歡裡面的洋裝,print很好看







個人top2:Kenley(4) Leanne(6)



winner:Kenley,但若以transformation為重點的話,Jerell得到本周冠軍,當之無愧



Joe真的該離開了!!



話說回來,Fashion Week已經結束了,一般來說,節目播到哪裡,還留下的參賽者就可以參加Fashion Week,所以上述六位都有參加Fashion Week,不過男生的collection真的很平凡耶!!不知道最後誰會是top3,我嚴重懷疑官網的照片已洩露玄機,好像是Korto,Leanne,Kenley的樣子!?咱們等著瞧

1 則留言:

  1. 綜合來說joe之前還有些不錯的作品

    所以這集我強烈認為suede該走~

    那件外套實在是沒啥美感可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