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Project Runway5]決戰時裝伸展台第五季-7

Episode7:Fashion That Drives You

此集挑戰主題是用汽車零件做衣服,一樣是考驗著參賽者的創意,這是本季第二次不是用布來做衣服,Tim Gunn說第一次的表現不是那麼令人滿意,所以希望這次設計師能把握機會,做出令評審驚豔的作品,這一次的優勝者擁有淘汰豁免權



過程中Kenley和Leanne發現大家多拿安全帶來坐材料,所以Kenley想要用其他東西做出不一樣的服裝,而Leanne則破壞他的形狀,讓別人看不出來是安全帶,但除了安全帶之外,還是有人選用了金屬的東西,因此這一集會看到很多人跟零件拆解搏鬥著,當然勢必敲敲打打,Stella的敲敲打打,這一集顯得一點也不突兀



即使大家多數選擇了類似的材料,但後來Tim來看大家作品時,對大家的作品都頗為期待,而評審們也覺得這次絕大多數的作品,都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還是有些人並不順遂,首先是Kenley的model退出比賽,讓Kenley很驚慌,因為她已做好原本符合model體型的衣服,臨時換model,讓她得有許多修正的動作,讓她備感壓力;Keith則是很想贏的比賽,在經歷過自己的創意,不被欣賞後,讓他有點喪失自信,甚至變得暴怒,遷怒於其他設計師,而在上伸展台之前,model又出狀況,Keith請model不要坐下,結果model擅自坐下,而讓裙子破了個洞,幸虧及時縫補起來;'當然因為材料的關係,有的縫紉機因而故障,不過這次似乎不太嚴重吧!?只有輕描淡寫地帶過Blayne的狀況



而這次有些人似乎都想要做出更以往不同風格的作品,包括Stella, Blayne, Keith結果成品似乎不太理想,他們三人剛好落入bottom3;另外除了Keith發表獲得冠軍的渴望之外,Terri也說他想藉由Project Runway這個機會,發展自己的品牌,她不太想回到之前的工作上,Terri我絕對支持你上final 3,妳要加油!!



另外Suede和Blayne依然抓住我的目光:Suede此集又提到他家人,說他想到爸爸之前送他一部車,我只能說Suede聯想力真豐富,也算是個多愁善感,愛家人的人阿!!Blayne則是拿椅套店在玩,甚至模仿起黑武士



此次評審之一Nina沒有出席,由第三季參賽者Laura代班,另一位受邀的客座評審則為Rachel Zoe,是位名造型師,她在Bravo Tv開了一個新節目



看了七集下來,我覺得這一季參賽者沒有像前幾季有那種特別強的,大家實力好像都差不多,輪流當冠軍,目前沒有一位當了兩次冠軍的,當然有幾位比較佔上風,有幾位比較居劣勢,不過佔上風的人,還是會擔心他們會出大紕漏,而被淘汰,如Kelli,再看一集,看會不會比較明朗化







Blayne(bottom3:有許多想法,但互相衝突,且上半身不合身)



個人感想:我很喜歡胸口鏡子的使用,但衣服本體既不合身,下半身仔細看也覺得怪怪的



Jerell(top3:造型雖誇張,但很適合這套服裝,且很有趣,很性感,並具有戲劇化的想法)



個人感想:如同Tim Gunn說的,是一件很有未來感的服裝,我覺得很好看



Joe



個人感想:怎麼跟奧運那一集的衣服有點像阿?!



Keith(eliminated:沒有概念,缺乏啟發,過於簡單)



個人感想:電視上比較好看,拍成照片就有點平淡,好像是每個人都會做的樣式



Kenley



個人感想:我還蠻喜歡最上面那一層的短裙的,這一套衣服不知是否因為換model的關係,跟之前的衣服比起來,有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地方



Korto(top3:很時尚,衣服的型很棒,製作步驟準確,適合穿出門)



個人感想:很Korto風,但不是我喜歡的那一種



Leanna(winner:很有趣,在臀線上冒險但執行完美,很值得,甚至可以到巴黎時裝周展示)



個人感想:這一件真的很美,我喜歡胸上的細節,還有裙子部份真的做得很好看



Stella(face elimination:背心和裙子都還ok,但彼此不搭)



個人感想:其實若以單品來看,背心和裙子都還蠻好看的,只是兩個搭配在一起,就好像兩件高級訂製服被穿成廉價商品



Suede



個人感想:下面過於閃亮,不然整體造型還不錯



Terri



個人感想:有女強人的感覺,很俐落





個人best4:Leanne(3) Terri(7) jerell(4) Suede(3)



個人心目中的winner:Leanne



個人最差:Blayne(其實這次大家都有部份吸引住我的目光,而雖然Keith很平淡,但我也不覺得太醜,所以就選最不合身的)



結果大家心目中的eye candy:Keith said goodbye,雖有點難過,但我覺得他雖然有想法,想要開創自己的個人風格,但實在執行得不好,而又未能想辦法突破,只選擇比較無法展現他概念的作品,所以被淘汰,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