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2007觀影總結一]年度必看噴淚搞笑電影暨推薦國片

總覺得該為2007的觀影留下些什麼,看到有些專業的影評人或作家紛紛列出他們心目中2007年年度十大佳片,或許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在某天早晨睜開雙眼,腦裡浮現的第一個念頭便是這個,所以就著手編寫,雖然2008年已經過了幾個月了!



先說明一下參展規則:在2007年中.有上過院線,包括參加影展的電影,且是我在2007年當中觀賞的電影,所以迷幻公園這部電影雖然是2007年上映,但因為我在2008年觀賞的,所以將列於2008年,另DVD的部分也不在此列,僅給予特別獎,除非這部電影同樣是2007上過院線的電影,所以林林總總加起來有超過82部電影參加此次角逐,至於詳細參展電影數字,由於有些未記錄下來,所以無法釐清,當然並非所有今年上過院線的電影都有看過,因而難免會有遺珠之憾,可以推薦給我唷!



再公佈"年度最佳電影"前,先行公佈"年度淚光閃閃電影""年度笑破肚皮電影""國片特別推薦獎"以及"年度最佳電影海報"

(點選片名可以連結我的不才心得)



年度淚光閃閃電影

(不分排名):凡是能讓冷血的我在電影院內落淚的電影,說我冷血,其實描述親情的電影,我最沒抵抗力



生日快樂



我的淚點:了解刻意隱瞞的背後真相後,我眼淚不爭氣地流下來





淚光閃閃(涙そうそう)



我的淚點:妹妹在喪禮時收到哥哥努力掙錢買下要送給她成年禮時所穿的和服時,我眼淚狂洩





扶桑花女孩(フラガール)



我的淚點:女主角親人從原本不諒解到默默地支持最觸人淚腺,另外純樸的努力所收到的甜美果實既激勵人心,也讓人感動





我的小小鋼琴家



我的淚點:雖然早就猜到編劇會來上這麼一招,但為了孩子好而忍痛分離,及最後音樂會上孩子不忘對她啟蒙老師的感謝,讓我熱淚盈眶





明日的記憶(明日の記憶)



我的淚點:當老夫老妻的另外一方再也不記得你,但還是要堅強地守護著他的部份最令人動容







特別賞:戀人絮語



我的淚點:來不及說出的愛,時間點不對的愛,這兩段故事尤其噴淚





年度笑破肚皮電影(不分排名):凡是能讓笑點很高的我,狂笑的電影,或說笑點令我覺得很有創意的電影



愛的麵包魂



我的笑點:借用某知名影評人對某部電影評論的主題-拙笨最討喜,簡言之就是俗擱有力





881



我的笑點:只要仙姑+玲姨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讓你笑中帶淚,淚中帶笑,不過說在前頭的是這部電影後半部變得有點感傷





舞妓哈哈哈(舞妓Haaan!!!)



我的笑點:阿部貞夫與堤真一的對決實在有趣





守靈夜狂想曲(寝ずの番)



我的笑點:低級的笑料卻顯得合情合理







國片特別推薦獎(有薦於這幾年國片水準越來越高,我個人認為,因此特別推薦今年度必看國片,不過好像我看過的幾乎都不錯的說!!我是不是人又太好了XD不不不,應該說請大家多多支持國片)



不能說的秘密



如果你一直覺得國片不受歡迎的原因是一點都不通俗的話,那這部片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周杰倫執導第一部電影,一出手就令人驚豔,故事說得不錯,幕後配樂也幾乎一手包,但一點也不粗糙,唯周董仍是演著自己,我個人有點不習慣





沉睡的青春



看張孝全與郭碧婷帥哥美女談純純之愛,絕對讓你心裡癢癢的,除此之外,更深一層則牽扯到虧欠的遺憾與補償性精神分裂





指間的重量



一個小偷想要盡力阻止一位迷途少年進入偷竊的萬惡淵藪,而小偷的師傅卻急欲招收新手,不過決定的人還是在那位少年身上,當少年經歷過生離死別時,才發現這世界還是有可以珍惜的地方



刺青



空虛不安,生離死別是人類最大的弱點





最遙遠的距離



不輸練習曲(其實我沒看過)的優美風景,以及聲音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有時候或許旅行是一個可以暫時逃避現實的藉口





穿牆人



一位青少年在真實與虛擬之間,尋找自己,尋找愛情!畫面,風景皆有如詩意般地美麗



年度最佳電影海報

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









2 則留言:

  1. 哈哈~這篇經典!!應該來排名一下~~~ㄎㄎㄎ(小心導演找上門)訐樵~哈哈!!

    還說你是個冷血的人~~~讓你熱淚盈眶的片還是一堆嘛~~~~哇哈哈!!好幾部哭片我都還沒看到說~~

    有機會一定也要來哭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