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2008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感言





"你問我能初選入圍開不開心,當然開心了!!可能是因為周遭的人都很會寫東西,所以相較之下,我就對自己寫的東西沒有自信,因此能夠入圍2008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對我來說,是一個莫大的鼓勵"



"嗯!!其實我不敢奢求,我就說了我認識的人都很會寫東西,然後我也逛過許許多多文章相當出色的部落格,因此套句每個在入圍金馬金曲的演員們,歌手們常常說的話:能入圍就是一種肯定了!!而且在看到我和這些出色部落格同樣地在初選如圍名單上,我便已經感到與有榮焉了,進而覺得自己寫的東西真的不值得一提,更遑論有些我覺得不錯的部落格沒有報名這次的比賽,我還感到可惜咧!所以,anyway,能初選入圍,我實在很感謝我的家人,我的同事,我的同學,我的好朋友,就是語文班的你們啦......哈哈哈!!我在搞笑!!其實我是要感謝評審給我的肯定,至於決選入圍,聽天由命嚕"



"報名的動機,嗯...純粹只是為了看看自己的部落格可以做到什麼程度......這是官腔說法,通俗說法其實就是愛慕虛榮啦!!"



"你說我愛慕虛榮,那怎麼沒有報名人氣獎阿!!...其實看我的人氣就知道,我部落格不是走大紅大紫路線,不提那些人氣每天都是以千或萬單位來計算的部落格,我這平庸的市井小民絕對沒辦法企及,但跟其他每天動輒半千的部落格比起來,我報名人氣獎,實在有點班門弄斧,丟人現眼,所以就沒有報名了,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理由,你說的對!!我真的愛慕虛榮,我怎麼可能放棄這增加人氣的機會,實在是因為人氣獎要配合主題寫文章,我實在是個懶惰的人,不太想去寫這個東西,雖然說不是義務,但我總覺得寫了,才對人氣有幫助,不是嗎??我是不知道啦!畢竟我也是第一次參加,不太瞭解細節,還是不寫就可以有些微人氣增長??若真是如此,那我可後悔莫及呀!"



"喔!其實寫部落格也是讓我整理自己想法的一個地方,也是增加自己的文章撰寫能力,我得逼迫自己這樣做,不然的話,在這幾個方面,我將會越來越退化,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個擅長表達的人,絕大部份也沒有條理,既然已經夠糟了,那不能再糟下去,雖然這樣的練習不一定可以增進能力,但至少維持一定的水準,不退步,所以雖然曾經懶惰而有不太想發文章的心情,但我還是因著上述的因素,告訴自己加油,即使是有壓力的,不過說實話,每次發完文章,都有一種又完成一篇文章的暢快感!!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為了解悶,但不是要救台灣唷!!所以我很喜歡參加藝文活動,尤其是表演藝術的東西,比如說電影,戲劇,當然還有音樂,以及小說,透過這些東西的欣賞,總會觸發我的某些想法,所以我會試著寫下自己的感想,甚至藉機紓發最近看到,和這些作品所想要傳達的概念有相關的事情的心情,或我看到哪怕不是作品本身想要傳達的意圖,我都會油然而升一種不吐不快的心情,算是一種對心情上的另類戲劇治療和音樂治療吧!?當然我不諱言,我對這些東西開始產生興趣是在大學以後,也就是上了台北後,而音樂則是在國高中之後,真正較常看一些書也是上大學後,所以所謂的經典,也是到後期較有接觸或聽過而已,因此我寫的東西可能不夠專業,不夠全面性,但我正嘗試著練習,並從中學習,有時候我會覺得這也是寫部落格的好處,再加上個人比較粗枝大葉,反應比較慢,因此可能想法都有點奇怪,或不夠周全,但我只是單純地感受罷了,我覺得透過這些藝文活動,是我體驗不同生活,看到更不一樣的世界的一種方式,因此我把他記錄著,這就是我部落格的主軸"



"謝謝你過來採訪,也感謝那些願意光臨寒舍觀看我文章的人,更感謝那些有留言回應交流的網友們,雖然絕大多數人都是潛水中,但你的大駕光臨使敝部落格更蓬蓽生輝,謝謝你們唷^^最後還是回到主題的說聲能入圍真是太好了,也希望這個月工作的忙亂雜,能夠和順利入圍一樣,順利一一解決"

4 則留言:

  1. 你寫好多

    不是說寫一點點就好了嗎(笑)....

    回覆刪除
  2. 瞧的出版主大人喜吱吱的模樣

    耶...恭喜咧!參到華文部落格藝文入圍獎





    :D

    回覆刪除
  3. 每次都想說看見你要跟你說,

    但陷在看見你都在抱怨,

    唉~就是忘了說聲恭喜!!!

    真是個有目標的好男兒呀~~~

    回覆刪除
  4. 電影觀感都寫的好.

    很真實.

    很自然.

    很...

    很..怎麼講?!!



    很 人間 的!!(不是飄在天上的.)

    入圍是應該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