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關西自由行11天5]奈良好多鹿,小恐怖

7/18      體力指數:           想要休息指數:

今天我們仍決定不在大阪遊逛,反而跑去奈良,這天仍用關西Thru Pass來支付我們的交通費,只是要注意的是,奈良交通巴士不能使用關西Thru Pass,雖然近鐵車站對面的公車局有在販賣一日周遊券,但對我們而言,似乎不划算,事實上我們連考慮也沒有考慮,便跳上公車,前往第一個地點春日大社,我們是參考Ptt的資料,想說從北往南走,因為北邊地勢較高,所以這樣逛下來會比較輕鬆

春日大社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其特色即為鮮艷朱紅色的社殿



而不論是在往神社的參道上,或從這邊到其他神社的路上,並列有無數的石燈籠,個人覺得還蠻有特色的

 

除此之外,社殿本身的走廊上也懸掛了樣式不太一樣的燈籠,看到此大概可以做出"這間神社大概以燈籠為著名吧!"的結論吧!?

  

在從本社的南門走去,還有一些小神社,有祈求學問藝能的,有祈求健康的,有祈求財富的,有祈求豐收的,我們有幸地看到某間公司為求生意興隆而來這邊進行儀式的



不知道是否受了這個影響,還是看到"賺大錢"的繪馬而興奮地眼睛大開,還是受到我的話:"難得來"的刺激,肇盛在此也買了個繪馬,寫了個祝賺大錢,以求富有,肇盛阿,若真有靈驗的話,不要忘記我的建言阿!!



走出春日大社,我們決定用走得前往"東大寺",在此之前,要先來談談奈良的鹿

到奈良之前,已經聽說過奈良的鹿都被豢養在路邊,但以為只集中在奈良公園中,但其實不然,我們坐公車前往春日大社時,看到綠草如茵上散落著三三兩兩或成群結隊的鹿隻不免驚呼,甚至開車者也需要注意鹿隻可能會從路兩旁飛竄而出,因而有"注意鹿隻"的招牌,不過多年下來,這邊的鹿竟還知道注意左右來車再通行,只差斑馬線不懂而已

不過上春日大社後,就都沒有再看到鹿的蹤影,直到出來門口開始,一直到往東大寺的路上,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東大寺前的參道上尤其多,而且還蠻恐怖的,原因是遊客可以買"鹿仙貝"(其實是個煎餅)給他們吃,久而久之他們就知道有些遊客可能會有吃的東西可以吃,所以他們就會往遊客走近,我這個不走親近動物路線的人,當然在前往東大寺的路上,走得提心吊膽,若井水不犯河水,都還好,偏偏有人就是愛作弄鹿隻,明明手上有東西,還故意說沒有,然後邊跑開,讓鹿去追,你要跟他玩樂,我是沒意見啦!,但請不要故意引導鹿往我這邊來,這件行為實在是太恐怖了!好啦!!其實我不走親近動物路線,所以對這樣的場面實在無法handle.

  

況且要注意路上有許多地雷:鹿大便,呼!既得提防鹿的突襲,又得注意腳下的地雷,這區區200多公尺的路,走得我心慌意亂阿!

不過還是平安無事地走到了東大寺

東大寺亦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古建築的大佛殿



裡面最有看頭的當屬世界上最大的大佛,另外面對大佛右後方有一根柱子,柱子的根部開了一個與大佛鼻孔相同大小的洞,據說從此洞鑽過去,可以帶來好運,因此,大概你每次造訪東大寺,總會有許多人試圖想要爬過那個洞,那時,其實我們沒有仔細看旅遊書上的介紹,有看到某些人怎麼擠也擠不過去,有點尷尬,那時我的心裡想著,若卡在那邊,不是糗大了!所以沒去爬,後來知道這一件事後,就有點惋惜,回來後只好自己安慰自己說,人太多了啦!



除了東大寺本身之外,其周邊還有一些建築物可以看看,包括美麗的池子,以及立有巨大仁王像的南大門





戒壇院,二月堂,三月堂等,不過後三者我們並未去欣賞,而是明華想說要去看看正倉院,因此我們就繞到東大寺的正倉院看看

正倉院為著名的防潮床架式建築正倉,為收藏文物為主,其樣式特別,不禁讓人聯想到熱帶雨林國家的房子構造

由於難以拍下全貌,就翻拍旁邊公告欄上的照片





走完東大寺及其周邊後,我們便前往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興福寺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肚子餓了,早上雖然也在飯店將自己餵得飽飽的,但是似乎當初想要一箭雙鵰的目的:吃一餐抵兩餐,到了旅程的後半段,已經漸漸沒辦法達成,所以我們決定去吃飯,不過連要好好地吃個飯,也受到阻撓,因為我們遇到一個聽到講台灣話就很興奮的日本婆婆,我們就又得貢獻幾分鐘在他的身上,聽他訴說著他至各地旅行的輝煌史,原本我們還以為他只是要給我們看中國字,證明他去過台灣,沒想到越翻越興奮,什麼國家都出來了,也代表著阿媽什麼國家都去過,連蒙古也有唷!!雖然我們內心顯得有點不耐煩,但我還是要跟阿媽看齊,他已經幾乎環遊我比較少涉足的亞洲了,另外,遇到日本人主動跟我們聊天,正在學日文的我以及得練習日文的明華,怎麼能不放過這個機會呢?不過我只能說日本老阿媽長舌的功力,可是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阿!

最後終於擺脫,喔,不是是與阿媽揮手再見,到達國立博物館覓食,奈良博物館的設計很現代化,個人覺得很有特色

  

在享用過博物館附設餐廳有點貴的餐點後,便出發前往興福寺

興福寺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主要就是觀賞其建築物,不過這邊比較沒有什麼

  

雖然有五重塔坐鎮,但可能是看過太多寺廟,已經痲痺的關係,所以才覺得不新鮮了吧?!



緊接著,我們順著興福寺三重塔旁的樓梯下到了猿澤池,是傳說中許多風景明信片喜歡取景的地方,也算是一個公園



因為太美了,我們坐在這個池畔坐了好久,享受著片刻的寧靜,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實在累翻了,一坐下去就再也爬不起來,

不過為了不枉此行,我們決定咬緊牙關走向今天最後一個地方:元興寺

元興寺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不過他隱身於住宅之中,所以我們找起來有點費力,這時候就很想抱怨一下日本住宅區,實在錯綜複雜得像條迷宮,也沒有一張畫得可以登得了檯面般清楚的地圖,所以很少會迷路的我,竟被日本住宅區所擊敗,不過最後還是有找到,雖然如此,但也讓我們欣賞到街頭巷弄傳統之美



我們先去看元興寺塔跡,這個地方已隱身於住家之間了,若你喜歡廢墟,你可以過來看看,若不喜歡,就可以不用來了,因為那個地方有點陰森,還好是位處住宅間,還好我們有三個人,不然我可能不想進去,只在外面張望

最後才到達元興寺



我覺得元興寺很特別的地方在於這一座座石碑

  

另外讓他可以登上世界文化遺產的原因便是這瓦片,他是最早使用圓瓦重疊鋪蓋屋頂的本堂與禪寺



而這邊也擁有全國最小的五重塔,剛好最大與最小的國寶都在奈良了,所以你可以看到奈良市政府並以此藉題發揮,宣傳這座古老的城市.

其實我還蠻喜歡元興寺的,沒有太多觀光客,且有一些特別的地方,這是我喜愛的原因

最後走回商店街,就在猿澤池隔壁,然後閒晃一下,便回到大阪

今天我們決定到道頓堀覓食兼晃晃,我們看到了世界第一座橢圓形的摩天輪



還有酒吧,居酒屋林立的法善寺橫丁,搭配地板上的石板路,可以想像夜裡夜夜應酬買醉的上班族們走在這條路上的情景



而這一地帶的特色便是華麗的招牌,會讓你眼花撩亂,有名的美食大樓專司招攬客人的電動人偶當然也要留影一下,因為太紅了,大家都想跟他合影,所以好不容易才出現空檔拍下人偶的倩影,令我最可惜的是我竟然忘了拍大螃蟹>"<



另外也看到專門上演歌舞妓的大版松竹座,這次沒有時間安排入行程,或許下次日文再好一點,可以來欣賞欣賞





推薦本日最噁心:鹿真得很多阿阿,就算我阿公以前養過鹿,我仍然受不了



推薦本日最第一手:Mister Donut有餐點耶!不知台版的Mister Donut會不會跟進?



推薦本日最偶像崇拜:中谷堂,在電視冠軍奪下麻糬王寶座的店家,那天顧店的是當時有參賽的其中一員,只可惜那天只賣煎餅



店鋪上的"餅"字,他的意思其實是麻糬

不過後來奈良燈花會再去,就有再賣了,那天三位參賽者都在,而麻糬的滋味兒不用說,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只可惜沒看到他們神乎其技的搗麻糬技術>"<有點可惜



(まだ つづ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