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桌遊初探1401]禁忌之島+Forbidden Desert+Rome & Carthage+The Big Fat Tomato Game+神秘大地

 

《Forbidden Island(禁忌之島)》是款合作遊戲,玩家必須在島沉之前,與夥伴好好討論,並善用自己的能力,蒐集到四個寶藏後,一起到停機坪搭乘直升機離開。由於水位上升的無預警及急速,總會讓玩家火上眉梢,戰戰兢兢於每一步的討論,又往往處於千鈞一髮之勢逃離,或就差那麼臨門一腳,扼腕不已,因此極具臨場感!難度可調整及牌卡的隨機性,會讓人想要不斷挑戰!
文字需求:有(有中文版)
人數:2~4人
年齡:10+
預估時間(分鐘):30



《Forbidden Desert》是《Forbidden Island》的第二集,不過有些變化,包含可支援到5人。部分是為了配合沙漠的設定(如海市蜃樓的設計好有fu,沙漠風暴改變沙子的方向並堆積起來);有些則是部分機制的改變,如目標物不再固定於某處。簡言之,依然相當精美,極具臨場感。
文字需求:有
人數:2~5人
年齡:10+
預估時間(分鐘):45



《Rome & Carthage》為老老老,非常老的遊戲再版。反正就是組隊互相攻擊的遊戲,手牌為自己的戰力值,也結合了吹牛。簡單地模擬戰場狀況有成,關於佈局,屯積戰力,爾虞我詐…要記點別人出過什麼牌,其實也需要點運氣,即欠不欠東風吧!?
文字需求:無
人數:2~4人
年齡:10+
預估時間(分鐘):60



《The Big Fat Tomato Game》就是簡單的害人救己的遊戲,用骰子決定收穫及失去,更添趴體味。可惜總感遊戲結束時間設定得有點快,應該是要累積幾回合再決勝負吧?!番茄的材質頗可愛。
文字需求:有
人數:2~5人
年齡:10+
預估時間(分鐘):20



《Terra Mystica(神秘大地)》以奇幻世界為背景,每位玩家擔任不同的種族,主題性發揮不錯,因為不同的種族有不同的超能力使用,即使如此,遊戲仍算平衡,若你覺得有種族特別若,那會不會是種族的能力不是使用得很好呢?!這樣看來,極耐玩,每種角色皆可來練練路數。不管怎樣,收集資源實在不是那個麼容易,但又要在六回合內既擴張版圖又要升級宗教,必要時還要有航海力,開墾力......不思考一下不行。遊戲結束後,針對遊戲的討論必定熱烈。
文字需求:無
人數:2~5人
年齡:12+
預估時間(分鐘):60~1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