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桌遊初探1402]Villa Paletti+土狼在笑你+Tier auf Tier+Hoot Owl Hoot!+Cartagena


《Villa Paletti(世紀建築師)》有最原始的建築理論:支撐力,除了不要手很抖地摧毀建築之外,樑柱擺放點和樓地板的擺放似乎也有那麼點學問。




《Coyote(土狼在笑你)》,或名《Pow Wow(猜狐狸)》是款歡樂的趴體遊樂,只要你會加減法,比大小,乘以2就會玩。猜猜所有玩家數字的總和是多少,因為只看得到別人的,看不到自己的,所以不能在有鏡面反射的地方玩這遊戲,殘念。然後玩這遊戲好像個性也不能太單純。




《Tier auf Tier》是個疊高高的遊戲。它不需要疊很高,因為動物的形狀線條可能會讓玩家下地獄,但運用的好的話會帶你上天堂。



『Cartagena(惡魔島)』與『Hoot Owl Hoot!』有幾乎相同的遊戲機制,即出一張牌,每張牌上都有1個圖案,玩家便將目標移動至下一個未被佔領的該圖案上去。差別在於前者是物品,後者是顏色;前者是競爭遊戲,後者是合作遊戲;前者有後退機制,因為這樣才能抽牌,如何運用手牌讓自己的meeples最快全員上船,運氣之外,有時候時機也很重要;後者則無法後退,因為無手牌,直接抽牌疊上的牌,只是當抽到一定數量的太陽,玩家們又未將貓頭鷹全數送回巢穴時,就宣告大家都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