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自助旅行在德國2>要往新天鵝堡的旅客,請在富森轉車

8月6日一大清早,我們拋下青年旅館的免費早餐,跳上慕尼黑往富森的車,往新天鵝堡前進

一切只因為害怕需要花很久的時間在等車



到新天鵝堡的方式有很多種

你可以從慕尼黑搭火車在Buchloe轉車,或從奧格斯堡搭火車在Buchloe轉車,或坐歐洲巴士"羅曼蒂克"線到富森

然後在富森轉搭RVA巴士到山腳下一個小城:郝恩修瓦高,有是舊天鵝堡的所在地

不過由於我和同學對新天鵝堡比較有興趣,也就沒進去舊天鵝堡

只有在往新天鵝堡的半山腰上拍了照片



到了郝恩修瓦高後,你要先買入城堡的票

有進單一個城堡的票,也有新天鵝堡與舊天鵝堡的通用票

然後有分英文,德文的專人導覽,也有其他語言(有日文,中文)的語音導覽,端看你的決定

正當在猶豫到底要英文還是德文導覽的時候,就換我們買票了,心一橫,我們跟賣票員說:德文

講完之後,其實有點小後悔,算了,管他的,反正我是一個有沒有導覽都沒差的人



買完了票,你可以選擇坐馬車或坐公車或走路的上新天鵝堡

由於前兩者要花錢,為了省下這筆小錢,我們決定用走的

不過一開始我是百般不願意的,因為地圖上的路線看起來很遠,而且又上坡,

地圖上又說需要花費45分鐘的時間,再加上那天天候不佳

覺得到時候會很累,更何況不太清楚在城堡內要晃多久,不免有點擔心自己的體力

不過我同學說:走路上去才有朝聖的感覺,心裡想說:好吧!走走當運動也好

最後我們竟然只花了20幾分鐘走上去,雖然很累,但我很推薦用走的上去,除了很有朝聖的fu之外,更會發現新天鵝堡不同角度的美

最後連下山,我們也決定用走的

    

好不容易到了正門口,卻下起大雨,由於入場是有分梯次的,所以需要等待,

偏偏可以蔽雨的地方又擠滿了人,因此顯得有點狼狽



卻又想起等會兒要聽德文導覽的緊張感,呼!

本以為導覽員可能會狐疑地盯著我們兩個東方臉孔,想著:你們有沒有走錯導覽地方

不過那個導覽員,並沒有漏出那種疑惑的表情,也慶幸的是,他說的東西有聽懂六七成左右

倒是另一個在德國認識的台灣人說:他那時選德文導覽,那個導覽員還問他說:你是不是弄錯導覽路線了?



裡面的感覺就是那種皇宮富麗堂皇的感覺,若你有看過"創世紀",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吧!?

只是比較小而已,畢竟這不過是個渡假皇宮所以除了寢室,起居室,廚房之外,竟還有小型歌劇院

導覽的時間出乎意料地短,約一個小時多,沒有看錶,所以時間不確定

之後,就走到附近的瑪利恩橋,因為這邊可以一覽整座城堡風光



那天天氣不好,所以不夠亮,而且感覺霧霧的

不過朋友們都說新天鵝堡在這樣的天氣下,感覺才會更漂亮,天氣太好,反而會有種假假的感覺

我是沒有比較過,我只知道在走上瑪莉恩橋上,新天鵝堡躍進眼簾時,有種感動,一種被"哇"到的感覺,真的很美



晃下山,也不過中午12點多,朋友就想說去富森逛逛,看看他們的濕壁畫

  



   

由於功課做得不夠多,當初其實有點被這句話誤導,以為濕壁畫就是富森的特色

可是之後逛了一些城市後,才發現這個東西,是德國的共有特色,也就是說他們喜歡在他們屋外牆壁上作畫

只是一個城市內擁有的多與寡而已,像我居住的城市-佛萊堡就幾乎沒有



逛完富森,其實還有一點時間,本來想說要不要去奧格斯堡,但一來很累,二來我的腳很濕

三來我吃中餐時,不小心打翻飲料,我褲子也很濕,

四來去奧格斯堡只是想去看"莫札特故居"(正確地說應該是他父親的故居,不過也有展示莫扎特的親筆樂譜)

但到了奧格斯堡,莫札特故居都關了,因此我們便打道回佛萊堡



2 則留言:

  1. 我也想有新天鵝堡的照片...

    回覆刪除
  2. 在相簿裡,可以自行取用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