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非專業影評人56]扶桑花女孩-フラガール

我想我還是對親情的牽絆沒輒,所以每當這部片有這樣的橋段時,我的眼淚總會不聽使喚地掉落



這是一部平凡見偉大的故事,不論在親情上,友情上與師生情上

不單單只是單方面的影響而已,而是彼此在這個面臨轉型的常磐鎮這個舞臺上,互相影響,並互相成長著,而讓常磐鎮越來越繁榮

簡單來說,這部電影就是守舊與創新兩者之間的撞擊,產生出來的新火花,而這一切的新火花源自於小鎮的轉型計畫

來自東京的老師,不只教舞,其實也將女性意識,藝術......等等新潮的概念帶入了常磐這個小鎮

相反來說,老師也被朋友之間純樸的羈絆,女孩們往前努力的單純決心,以及親情溫暖的牽掛,漸漸融化心房,

再加上充滿感謝的話語,怎麼不讓人因為如此的真誠而感動落淚呢?

尤其是當一個人在追求夢想,履遭阻撓之後,最後的成果,卻是大家都大為欣賞的那感動的瞬間,不只看的人動容,連因為自己本身的辛苦沒有白費,而也深受感動

就像此張海報的副標說的"未来をあきらめない",我們應該堅持自己的夢想,繼續往前邁進,縱使會遭受到許多流言蜚語,但都不要輕易放棄,披荊斬棘,度過一切難過後,你將會嘗到甜美的成功果實

這是我第二個喜愛這部電影的原因,從"Legally Blone"開始,我就對"積極向上"的劇情主軸,很沒有抵抗力的大受感動

再加上演技派的加持:松雪泰子,豐川悅司以及演紀美子媽媽的那位女演員,這部片更顯精彩

值得推崇的是演員為了演出真實的在地人,他們還特別學了在地口音,雖然我知道這是一部日語片,但在聽口音的時候,還一度認為這是韓語片嗎?後來還分心地仔細聽日文!確認無誤

還有練習夏威夷草裙舞的成果,也讓人見識到演員的用心

除了這些之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山崎靜代,也就是隸屬於某個日本搞笑團體

事實上我有看過她在綜藝節目的表現,我覺得她在本部片,讓她跳脫了搞笑的形象,個人覺得她蠻為此片加分的,尤其是她與爸爸的關係,更令我感動!!



總覺得這樣高潮迭起的內容,很容易翻拍成日劇,照這部片賣座的程度來看的話

或許有點灑狗血,但傳遞的都是最真切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