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非專業影評人53]驚奇4超人2:銀色衝浪手現身-Fantastic4: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

劇情若有讓人心揪在一起而激發大家同仇敵愾的部份,然後在最後有想要跟劇中某些人物說,早該聽誰誰誰的話的電影,我想大家都會無異議地說著這部電影還不錯看



驚奇4超人第二集便是有這個橋段,雖然上述的劇情似乎是萬年不敗的收買人心的方程式,但這樣由漫畫改編的電影,我們又怎能期待他更多呢?只要他不毀了原著的形象,只要夠扣人心弦,只要特效做得夠光彩奪目,沒有破綻,只要能夠揪緊人心,一氣呵成......那這部片就可以算是成功了吧!至少在我眼中,他是成功的,甚至可以比美蜘蛛人第一,二集,至於蜘蛛人第三集實在是讓蜘蛛人系列電影功敗垂成的罪魁禍首

相信已經看過的人可能會覺得比第一集好看耶,沒錯,畢竟第一集感覺上就像是介紹人物出場的暖身片罷了,而本集則與蜘蛛人一樣納入一些英雄主義之下的省思

我不得不說這本質上就好像是蜘蛛人的翻版,只是劇情,人物不一樣而使得劇情走勢也不太一樣

比如說嚮往不眾目睽睽的愛情,比如說嚮往正常人過的生活......

其實在本質上也很類似X戰警

比如說正常與異常的想法,比如說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不過這樣的俗套,不能夠拿來責怪電影本身,畢竟他們和蜘蛛人,X戰警一樣也是變種人,前兩部片已經走到第三集了,而他們電影版不過才走到第二集而已,前兩部片的主角或主角群們,該經歷的徬徨,理當Fantastic4也不能錯過

人雖然千百種,但若遭遇到同樣的情形,反應歸結起來也不外乎只有幾種而已,除非今天編劇突然神來一筆的覺得還可以有怎樣的可能性,不然說實話,真的就這樣而已吧?

君不見這樣類型的電影,創意僅在於正義的一方有何特異功能,邪惡的一方又有何本事,佐以這些變種人必經的歷程,在頂多改一下敘事的方式

突然很想瞭解這三部Marvel的漫畫誕生的年代順序,以及作者,開玩笑地想問他們是否靈感來自於彼此的作品?

一人的正義:蜘蛛人;四人的正義:fantastic4;多人的正義抑或是邪惡:X-man

我想要對這樣的電影做出嚴厲的批評,大概只有看過漫畫的人夠格吧!?其他人如我頂多對他的敘事方式,或特效或編劇有無詬病

這樣而已

所以我要說,其實這一部片仍符合我對他的期待,什麼陳腔爛調的評論,我覺得不適合也不該用在他身上



值得提出來說嘴的是隱形女在這部片舉足輕重的位置,我覺得她讓Fantastic4的英雄主義柔和了下來,頗有拉攏女性主義者的意味

除了他無意間說出的話成為對付衝浪手的關鍵之外

尤其在他詢問衝浪手為什麼要破壞地球的那一幕,我覺得這是很關鍵的一幕,要不是如此,他們可能就無法解決地球危機

這是其他兩部變種人對影當中比較缺乏的:太專注於直線式地解決事情上,若停下來找出事件主因,或許迎刃而解的速度會更快

在那當下,職業病就會不自覺地發作,也就是說對學生所發生的行為也應該這樣,其實不管對什麼事,我想都是這樣吧!?

另外就是霹靂火在片尾的轉變,也是影響電影走向結尾的關鍵

不過更關注的是,飾演霹靂火的Chris Evans是否會展現其姣好的身材,在所有可使本部片成功的要素都出現後,導演應該不會白白浪費Chris Evans的好身材吸引女性觀眾與同志朋友的票房,好歹他在本月People雜誌容登最性感單身男的第三名

果不其然地應許了我的期待,還拿起自己的身材說嘴,這樣幾乎所有要素都在本片到齊了!



結論是,雖然老套,但電影本身是無辜的,其實還不錯看啦!適合放鬆心情





最後要發花癡的說第六季American Idol的亞軍Blake Lewis也入選性感單身男前十名耶!當初觀賞他的表演時頗具有冠軍相,因此既會唱又會beat box又有臉孔,但還是區居於亞軍,可能是太矮的關係吧!?不過在不到一個月,就名列時人雜誌性感單身漢之榜,看來他的魅力不容小覷

請點選以下連結觀看時人雜誌選出來的最性感單身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