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陳O賜,林O青,謝O辰,畢業快樂^^

實習那一年帶的七年級學生,今年要畢業了

一來他們畢業後,蘭雅國中的學生們,就都不認識了,二來他們三個是我最喜歡的三個,尤其是賜,一定要請假參加畢業歡送會的!

連絡了雅婷,雪琪,純惠,當年一起在蘭雅國中實習的三人,只可惜大家都被學校的事情綁住,純惠則是沒回我e-mail,所以我只好單槍匹馬赴會

途中打電話給雪琪確認她是否可以出席,結果是否定的,並擔心著畢業的三人是否都忘記我們了?是阿!其實內心著實有點緊張,離開蘭雅,已經快兩年了!我雖在一年多以前有回蘭雅看過他們,那時他們都還記得我,沒錯,但那時離開蘭雅不過半年,

此次一年多不見,難免會存著若把我們都忘記,那回去是否有意義的疑慮

不過,雪琪,我要跟你說,他們真的確確實實還記得我們

一進入會場,遠遠映入眼簾的是他們正在彩排,還沒來得及跟所有蘭雅國中的老師們打聲招呼,青就在大老遠的地方大喊著:戴維志,戴維志.....就往我這個方向衝過來,雖然她被糾正後面得加個老師才有禮貌,但我內心其實是很高興的

青講話的聲量依然沒什麼改變,一樣好奇心十足地問我好幾個問題,比如說:你怎麼會來......當然也問到了,雪琪老師呢?

賜也隨後跟了上來,他看到我,既開心又靦腆,真是可愛,不過感覺上他好像對於我來,不像青這麼興奮

但後來,在蘭雅實習的學妹宜均以及家珍說,賜看到我,整個變得不一樣,已經有點忘記宜均用的形容詞了,但就是有種又愛又怕的那種感覺

愛,我還相信,畢竟他和翰一樣,喜歡挽著我的手,這點小柯可以做證,至於怕,嗯......我尷尬地想著:會嗎??

至於辰,該怎麼形容他一開始對待我的方式呢?害羞所以抗拒,因為沛青一開始看到我就說:辰討厭我,

知道辰個性的我,不以為意,也有著反正不是被最愛的賜背叛就好的態度,但他至少還記得我

只是阿!他在畢業歡送會後,偷偷問秀卿老師:為什麼戴老師有來,雪琪老師沒來,我好想念他的下一秒,我剛好經過教室,秀卿老師就叫辰直接問我,一開始雖然還是因害羞而抗拒,但順著他的話,並直接回答他想要的答案,其實他還是願意好好聽我的話,他跟我,也是跟雪琪說了聲好久不見,並要跟雪琪說,我好想你

當下雖然略過辰比較喜歡雪琪,更勝於我的想法,但這都不重要,聽到這句話,任誰都會感動

然後離開後,我才想到,我怎麼忘了我可以拿手機請他們三個人跟雪琪說話呢?

反正,他們真的還記得我們,而且是會讓現任實習老師吃醋的記得,恭喜你們畢業了,上高職後加油^^













學校還是沒怎麼改變,兩年前,我們四人所做的海報還貼在各間教室與輔導室,一切還是那麼熟悉

只是王玉貞老師退休了,陳昱瑩老師借調到他校支援,其他老師都還待在蘭雅

而當年的輔導主任也退休了,換當年的輔導組長接任,而校長也換人了

雖有點不一樣,但還留著我們當年在那邊實習的足跡

其實我還蠻喜歡蘭雅國中特教組老師之間的和睦,雖然看的出來,私底下並非一定是好姐妹,或者彼此之間有一些不被喜歡的行為,但大家還是努力做到應該做的事,而就算對對方有些不滿的地方,但提到公事,大家仍然公事公辦,絕不會有那種歐巴桑小心眼的情節出現,或者是倚老賣老的情況

另外親師之間關係良好,也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老師們都可以與家長建立良好的關係,一起為了孩子們而努力,那種家長信任老師的感覺很好

不過這也牽扯到家長本身對孩子的態度是否積極與正向,以及家長的社經地位,就我目前看到蘭雅的家長們,雖仍有少數不夠積極,但暇不掩瑜,大部份都很正向,老師們與家長溝通起來便相當和樂,而且家長也會盡量撥出時間來陪孩子,並出席重要會議,

不禁感嘆,城市的家長果然還是跟鄉下的家長不太一樣!



題外話:

那一天,帶著石牌新開的一家”包子先生”(Mr. Boaz)當伴手禮,也想說剛好老師們進行完畢業歡送會,應該會餓扁



結果,大受好評,

他那有如甜甜圈的漂亮精緻外型,讓人猜不出他是包子,當然不是單有外表,大家也直呼內餡很好吃



嗯!大家可以去嘗嘗看唷!!^^我想過不久後,應該會有分店吧!?

他的店面位於石牌捷運站出站的石牌路上,往榮總方向走,就在屈臣氏與85度C對面而已唷!





最後當然要跟通知我畢業歡送會時間的家珍以及宜均與全體特95的同學們,教甄加油吧!

4 則留言:

  1. 疫情通報



    怪物中國社會在變,人類被人獸牛狗雜種怪物交叉傳染到變

    異狂犬病和瘋牛病病毒,變異退化,



    繁殖到第三代牛狗特徵顯露可怕,大都象侏儒,或者骨胳亂

    長,



    淺顯區別在分泌牛、狗氣味、長狗牙等等。



    人類被怪物中國政權勢力和腦電波雷達設置太多不安定的因

    素及困擾(例如:邪教法輪功練習者、美國9.11慘案),



    被外在發生的表面事物所吸引,



    導致人類時代滅絕!



    http://groups.msn.com/m8d1c0luvi99siulbj7n36p1o4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jzzhhj71/

    http://www.wretch.cc/blog/fjzzhhj71220

    http://hk.myblog.yahoo.com/fjzzhhj71220





    黃慧傑.龍香(姬昌)

    回覆刪除


  2. 好懷念大家喔

    真的很可惜我那天不能去



    上次我去某個研習還有遇到育瑩老師呢

    兩個人在那邊偷瞄了彼此很久

    在腦中搜尋對方的臉半天

    才終於相認

    超好笑的

    回覆刪除
  3. 哇 你看起來都沒變耶

    我們有多久沒見面了

    快一年了耶= =

    回覆刪除
  4. TO ilffsy

    對阿!你沒回去真可惜,老師都想說,怎麼只有我來?



    To herosoar

    我們有這麼久不見嗎?不會吧!?我怎麼記得我們今年初才見過??還是我記錯了!

    若真沒見過,那真的只能感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