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非專業影評人68]不能說的秘密

第一次看周杰倫演戲,其實一開始我還蠻想詬病周杰倫的演技的,覺得有點矯揉造作,

大概是因為跟他的酷酷的外表太不符合了,有好幾個裝可愛的橋段,讓全場笑聲不斷,所以才有這樣的感覺吧!?



但仔細想想,卻又覺得恰如其份,熱戀中的男女或在喜歡的人的面前,不都是有些地方令人覺得白癡的可愛嗎?葉湘倫與路小雨間的清純的甜密,大概會閃到很多沒有另一半的人吧!?而桂綸美依然維持著他清新的風格,獨特的氣質實在很難把視線從他身上移開

至於導演說故事的技巧,就一個第一次當電影導演能拍出這樣的作品,其實算是水準以上,大概是之前MV導演的經驗讓他能夠繳出這部不錯的片子,尤其是最後面的片段,總勾起我好像在周杰倫或誰的MV中有看過這樣的情景,不過能善加利用地恰如其份,也算是有一定的功力在裡頭

包括鏡頭與取景的部份,一點都看不出第一次當導演的生澀,尤其是鏡頭的部份,利用雙機作業,做出來的前後對照,讓觀影者從不同敘事者的角度去看去感受敘事者的心情,這是一個高招的地方

其實我覺得周杰倫還蠻多才的,不管是歌唱,演戲,導戲,至於成績部份,到目前為止,也是好評連連,接下來便期待著他又會端出什麼樣令人新奇的菜色了!

而音樂方面,則展現出他除了R&B,HIP-HOP之外的古典音樂實力,所有的音樂使用都恰如其份地牽動著觀眾的情緒,不愧是音樂才子,而且其實我還蠻喜歡片中所有彈鋼琴的橋段,會讓那些學過鋼琴的人,至少有我,會手癢地想彈上一段,或是獨奏,或是四手聯彈,或是雙鋼琴,片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宇豪與湘倫的雙鋼琴,真是太精彩了,想當初我也有練過雙鋼琴,不過過於怠惰而未能成功演奏,看到那個鬥琴場面之後,一切都只能想當初了!!

至於故事本身,雖然沒有新意,但依然具有可看性,而且導演在起承轉合的情緒上,處理得很好,從一開始的淡淡的甜蜜,到中間的不諒解,到最後終於解開謎題,氣氛都營造得不錯,黃秋生雖然在裡面是個配角,但極具畫龍點睛之效,不愧是硬底子演員

唯一的疑問在於小雨的媽媽也是個謎,前面與葉湘倫的對話,感覺有點瘋了,但最後讓湘倫進小雨房間後,有好像變正常了!

總覺得這個角色在設定上,不是那麼明顯,有點可惜

不過做為周杰倫的第一部電影,其實算是很厲害,會讓觀影者會期待下一部的精彩

9 則留言:

  1. 因該很好看巴不能說ㄉ密密壓

    回覆刪除
  2. 超好看的!


    回覆刪除
  3. 哎呀~~真不巧~本來想說等你回國找你一起去看

    結果還是晚了一步~><因為聽說不錯看~所以想找個人陪我去說~~嘖!!殘念

    回覆刪除
  4. 真是殘念!就這樣錯過了>"<

    回覆刪除
  5. 哈~之前我去看黃金甲,當"杰王子殿下"說話時,全場也是噗哧笑了出來,

    真的不習慣他演戲呢

    回覆刪除
  6. 真的!!看他演戲,總覺得充滿做作的感覺

    雖然演得是如此恰如其份

    回覆刪除
  7. 偶也愛周杰倫咧,不過沒錢去看= =

    回覆刪除
  8. 好看好看!!

    我有看唷!

    真的不錯!!呵呵!我愛周杰倫!!

    路過



    http://www.wretch.cc/blog/ac0085c&article_id=19909057



    去我網誌~~

    幫我連署一下~

    你點上面那個網址~..

    點進去就看到了~~



    感恩~。。。。。

    回覆刪除
  9. 真是不推不行!

    好聽好看又好可愛!

    呵呵呵呵呵 (呵不膩)

    話說這暑假我就只看了變形.秘密和花魁

    但不錯不錯都非常不錯

    以我以往都看二輪的記錄來說

    已經對電影市場超仁至義盡了!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