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不負責音樂獎座11]Greeeen-あっ、ども。はじめまして。

在日本一開始聽到這一張專輯時,雖然覺得不錯,但沒有買的衝動,因為我覺得曲風有點像是Orange Range(橘子新樂園)



不過越聽越好像中了毒一般上了癮,心情也不知不覺地暢快起來,你知道的,我對一首會帶給人快樂的歌最沒有抵抗力的,所以包括這一張專輯的第一首歌:道,我真的很喜歡,很推薦,他就是屬於這一類的歌曲



其實我覺得最近日本人喜歡聽的音樂類型之一,就是屬於這種混種音樂,代表團就是Orange Range,Greeeen則是近期竄起的新團體之一,這就是我為什麼說Greeeen的音樂有點像Orange Range的原因

這兩個團的音樂都以搖滾為主要基幹,但卻混合了雷鬼,龐克,嘻哈,電音等等元素,雖混合了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但旋律卻是流暢易入耳的,所以聽完會有一種暢快感在心中

其中,搖滾會因為主唱把內心的情感用盡力氣的把他唱出來,也跟著唱出聽者心中的鬱悶

龐克的元素,則讓人有青春無敵的感覺,聽了會讓人有種返老還童的感覺;而嘻哈則是讓整體音樂性更具節奏感

所有音樂型態綜合起來的結果會有加乘效果,而讓人心情會不知不覺地愉快起來

當然整張專輯裡面少不了比較慢版的情歌,不過情歌都不宣揚愛情較為負面的一面,反而都是比較正向平和的一面,所以會讓聽者沒有負擔的感受,也難怪日本人會喜歡這樣的專輯



Greeeen這一張屬於他們的第一張專輯,便揉和了上述這些概念的作品

除了第一首High歌之外,第二首Day by Day也是屬於同類型的作品

第三首"愛唄"則是讓他們真正嚐到走紅滋味的一首歌,他是一首情歌,但宣揚愛情美好的部份,因此不論歌詞,甚至是節奏上,旋律上,聽起來都會讓人嘴角不禁會微微上揚

<

第四首歌則讓我們聽到速度與活力,其中的"喔"很適合在KTV中大聲謳出,是一首很演唱會風格的歌曲

第五首的節奏則會讓人有跳妞妞舞的情緒,或也適合國標的捷舞,光是想像,就會讓人有種快樂運動的感受

第六首則是描寫與寵物的感情,在這首歌中我更發現到主唱的聲音在飆超高音實所呈現的感動

第七首又回到中版的情歌,一樣是傳誦著正向的情緒,其中副歌旋律重覆,但歌詞不重覆的部份,剛好也反映在歌詞的意境上:對情人聲聲訴說著自己的心情

第八首則是朋友相互扶持的勵志歌,更偏慢板,表現出平淡如水但卻蘊含許多感情的歌

第九首又回到節奏快速的歌

第十首很有Orange Range的感覺,中段有熱鬧趴體的感覺

第十一首同樣也是朋友之間彼此砥礪的歌曲,聽到這一首時,我發現Greeeen很喜歡將這樣子意境的歌寫得比較平淡,但詞卻雋永,這是一個值得繼續的特色

不過對我而言,比較強勢的歌曲當屬第一首與第三首,聽起來是會讓人上癮的感覺,第二,第六,第七,第八也不錯,但需要細細品味,其他則未對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這也可能是我一開始買不下手的原因之一吧!?



但我想畢竟是個剛出道的團體,所以在音樂處理上尚未成熟,但若他們能夠將音樂處理得更好,並走出與Orange Range不一樣的一條路,或許這將會是他們這個團能否走得更長久的關鍵,我個人覺得年輕有活力的特質將是他們可以好好發揮的一部份,然後能把更多歡樂加入音樂中,散播給聽者群們,將會更棒^^

不過第一張專輯能有這樣的表現,也是令人很驚喜,聽完整張專輯,真的心情會變得不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reeeen是由四為牙醫系的學生所組成,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他們的團名就把他設計得很像牙齒模型,另外到目前為止,不論單曲或專輯封面,都會跟牙齒有關係,除了這一張專輯之外,下面這一張單曲封面也是經典之作





雖然這一張專輯還有成熟的空間,但光是前三首,就很值得一聽了!!

若心情不好,可以來聽聽這張專輯,或這類型的音樂

3 則留言:

  1. 剛剛看到了愛唄的MV,可能是我對此MV有所期待,拍起來應該青春洋溢

    但但但但....只有演員年輕,其他就還好,也未配合歌曲旋律做適當的剪輯

    反正我不喜歡>"<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叫阿銓!

    請問可以借引用你這篇文章到我的blog給大家看嗎?

    偶爾我也會介紹一些我喜歡的音樂在blog上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