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關西自由行11天4]住大阪卻盡往其他地方跑(和歌山與再訪京都)

7/16     體力指數:       想要休息指數:

在神戶只區區待了兩天(實際上好像只有一天),其實當初行程安排上,完全一個不考慮要住神戶,因為旅館的遷移過程實在是太心酸太辛苦了!但我們太晚訂旅館,又逢祇園祭檔期以及暑假旺季,不得已只好住到神戶

因此今天我們又得進行旅館遷移,但有了前一次笨笨地搭到慢車的經驗,

今天我們也是使用Kansai Thru Pass為車資,這次我們迅速地到達了大阪梅田站

本以為距離我們飯店最近的中津站,只有一站之遙而已,但沒想到,梅田的車站也太大了吧!!人也太多了吧!!

從阪神電車想要轉往地下鐵御堂筋線,簡直是困難重重,標示有不是很清楚,小小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地下鐵

不過大阪三井Urban真是太貼心地位在地下鐵出口一出站,總算免除了還得在茫茫大阪中,尋找旅館的窘境

隨即為符合經濟效益,我們立即前往和歌山要去看和歌山城

欲前往和歌山城,須在大阪難波站轉車,結果問題又來了!

本以為梅田站已經夠大了!沒想到難波站更是大到不像話,而且明明不是上下班尖峰時間,人卻多到可以用無與倫比來形容,我想若我待在那裡面待個幾小時,應該是不出一小時,我就會頭昏眼花吧!? 

總算找到了南海本線(和歌山與關西空港皆在這條線上),到和歌山市之後,轉搭公車至和歌山城,在完全沒有旅遊書的參考之下,憑藉著公車總站的時刻表就出發,幸好一切順利

和歌山城本身也不錯,只是小輸姬路城一點點,但我覺得還是值得一看



尤其是登上最高點後遠眺整個和歌山城的景色



同時這邊也適合登山,原因是從入口到和歌山城有一段很長的爬坡路段,若登山前想要行前訓練,這裡不啻為一個好地方



和歌山城城牆內有一個小型動物園,喜歡動物的捧油,可以看看

就在走出動物園之後,發現可愛的排水孔蓋



明華說:每個城市似乎都會以當地的特色做為蓋子的花紋,在京都實在大殘念沒有發現,從這時候起,我們便時時注意腳下的風光

再拜訪和歌山城結束後,今天便告一段落,晚上在梅田用餐,並在附近稍微逛一下

我必須再重申一遍,就跟台北火車站周邊一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大阪實在是很大,小路很多,很容易迷路,再加上旅遊書上標示不清,我們那天為了找ヨドバシカメラ(Yodobashi Kamera)這一家專賣電器用品的店,就找得暈頭轉向,幸虧找到了!

由於肇盛相機故障,因此除了逛逛梅田之外,特意去那家店看看相機,沒想到地方太大,既熱鬧又便利,也是挺折騰人的,我想除非你是在地人,或生活好幾年,不然大阪這個地方,尤其車站周邊,很容易迷路!!

關西的ヨドバシカメラ和ビッグカメラ(Biggu Kamera/Big Kamera)就好像關東的秋葉原的街道一樣,只是前兩者是縱向發展,後者是橫向發展,也同時是御宅族最常出沒的地方,一開始我還以為有套上カメラ這個字,就只賣相機,但其實不然,電器,玩具,電玩甚至還有背包,手錶,相當琳瑯滿目,當然在這邊選購電器意思就跟在光華商場選購一樣,比較便宜一點

對了!!京都也要開一家ビッグカメラ了!!在京都站旁邊而已,2007/08/23開幕,只是我那時已經離開日本了!!真是的,不早點開,害我還得跑到大阪買我要的東西>"<









7/17      體力指數:         想要休息指數:

這一天由於京都正好是祇園祭中最大的祭典:山鉾巡行的日子,因此這天吃完飯店所附的早餐後,便出發到京都去

由於Kansai Thru Pass實在是太好用了,考量到另兩位夥伴最後一天要從大阪出發到機場,明天要去奈良,因此我們又再買一次Kansai Thru Pass,因此今天的移動還是使用Kansai Thru Pass

祇園祭的中心雖然是八坂神社,但有些祭典卻不在神社內舉行,山鉾巡行便是其中一個,他其實是在四条與烏丸通交叉口開始到四条與河原町通後向左轉往北走到御池通後又左轉,到新町通之後又向左轉,回到終點,剛好就是繞了一圈



不愧是有名的祭典,那天集滿了人,第一次這樣看祭典,感覺還蠻新鮮的,之後在日本又陸陸續續看到一些祭典,之後會有祭典篇,包括山鉾巡行在內,會再詳細說明



看完祭典後, 想說再把京都或郊區還沒去過的地方,去看看,我們便搭地下鐵東西線到醍醐站,再轉公車至醍醐寺

醍醐寺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其五重塔為京都最古老的木造建築



不知道是醍醐寺不怎麼有名,還是大家都去看祇園祭了,那一天在醍醐寺的人還蠻少的

不過這才是一間寺廟該有的清幽不是嗎?而且我覺得醍醐寺很好的地方是,他的建築應該是完整保留一開始存在時的樣子吧!?

因為很陳舊,很古老,好像風一吹就會倒,雖然沒有那麼誇張,不過這不是古蹟所應該擁有的感覺嗎?人少少的,建築物老老的

雖然之前看過的寺廟也很完整地宣揚著"我是古蹟"的味道,但都不如醍醐寺讓我印象深刻,或許是那天人很少替醍醐寺加分不少少吧?

金堂也屬於國寶,值得一看

另外在往後走,有一個美麗的小池子,中間蓋有一個小堂:弁天堂,典型的日本庭園設計,很漂亮



在這邊,可能是太少人的關係,肇盛發現地上有蛇在爬,所以往較深處走,人煙稀少,草叢較多的地方,要特別注意蛇的出沒唷!



離開醍醐寺,我們便前往之前把東本願寺誤以為是文化遺產的本尊:東寺,其位在京都車站附近而已

是世界文化遺產的東寺,其另外一個為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字是教王護國寺,不過其正確名稱是"金光明四天王教王護國寺秘密傳法院"

其必看的點是金堂與五重塔以及南大門

南大門

五重塔

除此之外,五重塔與金堂旁有一非常美麗的庭園造景,亦可在其中享受散步樂趣



其實本來我們還在猶豫要不要進去的,一來是連日來奔波,已經顯露出疲態,二來還要花500元看差不多的東西

不過前者還是最主要的原因,不過感謝肇盛,很果決地:既然都來了,就進去吧!!我們就進去了

也因為這樣,才能在差不多的東西身上,找到其他不一樣令自己驚喜的地方,就像東寺的庭園就是我認為的驚喜



本來我們還要殺到宇治上神社的,因為之前去宇治時沒去,但休息時間變多的結果是:趕不上關門之前進去了,因而作罷

回到大阪心齋橋附近覓食與逛逛,只見此時肇盛又興致勃勃起來,說實在話,到了旅行後半段,我也是真的只有購物較能引發我興趣,雖說我沒有帶多少錢,也很少真得買什麼東西

不過就如同之前所說的,其實很難找到價錢比較平易近人的餐廳,重點是餐廳真的夠少的,因此餓得頭昏眼花之際,誰又有心情逛街呢?不過也是因為很少有東西可以提得起我們興趣吧?!只見肇盛為了找到王菲的進口版CD,而努力不懈著,再者整天行程跑下來,也累了,人很多地更加重"頭昏眼花"的病情,因此我們也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晃著,便結束今天的行程



推薦本日最有趣:好多烏龜阿!!不過日後發現,這不是只有東寺可以看得到,只要庭園裡有池子的,池子中又有石頭的,若再有養烏龜的話,就會有這番景像



推薦本日最大排長龍:還記得之前某知名品牌在台灣推出便宜購物袋所引發的漏夜排隊搶購熱潮嗎?我們很有幸地在日本遇到了這樣的情景,同樣地也是為了搶購同樣的東西,馬上便拍下來留念,這也是我們ぶらぶら頭昏眼花地逛街之餘唯一的沁脾良方





(まだまだ つづ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