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演唱會2]Travis@Taiwan

原本以為8月要去德國,沒辦法聽到Travis來臺灣開唱,結果幸好沒有錢出去,因為歐元太貴,第一次慶幸沒有錢出國真幸運

原本以為嚴重delay的汽車路考,會影響到我演唱會遲到,甚至抱著一絲絲放棄的絕望,但再準備望票興嘆時,竟然發現開演時間是20:30,不是20:00,不由得鬆一口氣,且大為感動地想著"趕得上了!"第一次感謝自己記錯時間



從The Invisible Band開始接觸Travis,好像只是突然覺得架上這張專輯很得我緣,似乎很好聽,就買下這張專輯,果然直覺是對的,我真的很喜歡,也就習慣每當Travis一出新專輯,就一定會敗下,而且不像我覺得某些樂團,某些人的專輯那樣,總覺得不是張張好聽,但Travis,我不得不說,怎麼每一張都好聽到升天!!所以當Travis來台開唱,而我又在台灣時,絕對不容許自己錯過



當然不得不說,Travis,昨晚的表現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雖然沒有華麗的舞台,且我覺得音響不是很好,那個band sound和Vocal sound的音量,也沒調好,但光是音樂本身,我就一整個被融化了,天阿!!我聽到專輯內每一首好聽的歌,今天Travis現場唱給我聽耶!!有沒有這麼感動,尤其是每一首熟悉的歌



包括Selfish Jeans,Eyes Wide Open等新專輯的歌不說,竟然還有Good Feeling, Sing, Love Will Come Through......等等這些聽到會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歌,完全是聽到這些歌,就快忍不住掉淚了!!當然最近音樂台強力放送的Closer,絕對也是經典歌之一,Fran還讓我們唱一小段,大家唱得有沒有這麼整齊!!



還一飽耳福地聽到幾首新歌,果然如Fran所言,比較Rock,很High,但預計將成為下張專輯首發單曲的Song To Self保有他們一貫每張專輯內都會傳承的風格,帶點urban,又充滿人文氣息,當然旋律一樣是所向無敵的曲風,很好聽,Fran說九月,新專輯就會問世,臺灣不知會不會同步,反正絕對密切注意就對了啦!!



另外團員的動作,也是整晚觀賞重點之一,Fran的動作以及談吐,天阿!!有沒有這麼可愛,還有那蘇格蘭腔,雖然有些單字因而有聽沒有懂,但大致可以抓到Fran想表達的,再花癡一下,真可愛;然後不得不說吉它手也太搶戲了,我一整個都必須分神注意他的舉動,不過不管是激烈運動的吉它手,走可愛路線的主唱,或者是默默演奏樂器的貝斯手和鼓手,我都覺得他們實在是認真的太可愛了啦!!是種迷人的認真,但為什麼那個接電的線,不能夠長一點,讓主唱及吉它手可以跑來跑去呢?我想他們一定也覺得很可惜吧!?



最後encore曲又帶上一波高潮,從Flowers In The Window到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支支好聽,尤其是到最後一首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我一整個哭了,真是太感人了



Thank Travis for bringing us such great songs. I was melting down by your performance and your music. You are definitely the best in my heart! I hope you guys will keep your promise to have another fantastic concert in Taiwan!





同場加映且順便複習最愛Travis的幾首單曲

Closer

原版MV(班史提勒友情出演^^)

Live版





Sing





Flowers In The Window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Love Will Come Through





Selfish Jean






1 則留言:

  1. 常去的一個日劇版,

    因為版主放了travis的歌曲,

    也聽了好幾首,音樂感覺不錯。

    她也去了這個演唱會,

    Dammi,若有興趣可以過去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alienwakaba/219452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