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3日 星期二

[不負責音樂獎座3]Tizzy Bac-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Tizzy Bac是一支以鋼琴搖滾帶點爵士的曲風的樂團

由陳惠婷,許哲毓,林前源這3個人組合而成

由於他們的歌詞不顧長短,忠實地絮絮叨叨說出他們的感受,所以又稱"牢騷系"

(現在的音樂總愛搞個什麼系什麼系,改天有機會再來介紹狎鷗亭系樂團的音樂好了)

雖然在主流市場還不廣為所知,但在地下樂團界,卻赫赫有名

此張專輯為他們的第二張專輯

會接觸他們是因為他們的首張專輯名稱--什麼事都叫我分心,這特別的名字吸引著我

再接觸他們的音樂,越聽越覺得很棒,到現在這一張專輯,整個樂團更成熟了些

不知是受到被人冠以"牢騷系"稱號的影響還是怎樣,我覺得整張專輯的聽覺享受完全符合那感覺

或許是每首歌背景的keyboard伴奏,幾個音的repeat,就好像在murmur什麼

鼓的搭配再加重其重量

除了專輯製作用心外,專輯封面封底歌詞本是一個車禍現場,有種我會車禍都是你害的,遙相與專輯名稱對應

而他專輯名稱的字數也恰恰好與專輯的曲目一樣多,不知是刻意安排還是巧合而已

另外本專輯有兩首歌各是藉由兩組卡通人物個性與境遇藉以發表感想

分別是"Sideshow Bob"是描寫辛普森家庭中的Bob

"查理布朗與露西"是出自那部卡通,就不用再贅述

用心的一張專輯



以下是Sideshow Bob這首歌

Hey dear,it's just a joke、這是我獨有的幽默

想把快樂都傳染給你、忘了你其實不想遊戲

不是有話不說、是有些痛處只能微笑以對

現在過得不錯、只是有些夢想遺失了

Hey dear,it's a joke、我不停的對自己說

沈默 是我的心意 讓你真能做自己

我可以大聲歌唱、可以去我想去的異國餐廳

自由地看場電影、只是到哪兒都想起你

Hey dear,am I a joke? 我太天真過了頭

總以為要付出才對、忘了你再不用我陪

啊我天生勞碌的命、適合演獨腳戲

要證明給你 我真的可以、當排練記憶花了太多時間

自我會變得透明、這故事讓我傻了眼

開始結束都在一瞬間、也知道別再勉強

除了你這世上還有好人、偏我愛提醒自己、和孤單早有了約定

Hey dear,it's just a joke、這是我獨有的幽默

想把快樂都傳染給你、忘了你其實不想遊戲

啊我天生勞碌的命、適合演獨腳戲

要證明給你 我真的可以、當排練記憶花了太多時間

自我會變得透明、這故事讓我傻了眼

開始結束都在一瞬間、當排練記憶花了太多時間

自我會變得透明、你怎麼一溜煙就逃得遠、又剩我一個人要做結尾



★☆歌詞轉載自『六一歌詞庫』  http://so61.com/



3 則留言:

  1. 天哪~~你竟然聽梯機被的歌!!!!

    我只能說~~您真內行到一個金曲獎應該請你去評!!!!!

    我超愛田納西恰恰和貓鞋夫人!!

    真的是正到一個升天了!!!!!!!!

    回覆刪除
  2. 你果真也愛tizzy bac

    那天看你的網誌,看到你喜歡鋼琴聲,,我就想說你應該也喜歡他們吧!?

    他們的音樂很好聽,為什麼沒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

    回覆刪除
  3. 牢騷系XD

    聽這心情不會更煩吧,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