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3日 星期二

[不負責音樂講座2]MC Hotdog--Wake Up

雖然本專輯的第一首主打歌--我愛台妹

看歌名實在是有夠台,讓人會不自覺(至少我是這樣)把它歸類至一張詞會很台的專輯

但因為其實我很喜歡非常有節奏感,有beat的感覺,且旋律很優美的東西

所以在某個節目,聽到熱狗唱到這首歌時,其實還蠻喜歡的

後來在唱片行試聽這張專輯後

覺得整張專輯非常有美國那些饒舌專輯的水準

但這樣說這張專輯,其實對熱狗有些不公平

應該說熱狗盡力做出了他想要的饒舌的精神,而這樣的精神是和美國那些饒舌專輯是不相上下的

尤其他在說唱那些詞時,字字之鏗鏘,不單單只是念出那些詞,而是藉由力道傳達出他的感受

整張專輯在反諷唱片界的一些現狀,從盜版以致於翻唱風以致於到偶像炫風

當然不外乎一些生活上的瑣事

幾乎每一首歌都sample一首耳熟能詳的歌,從兒歌的兩隻老虎到早期楊林的歌

以至現在的tension,周杰倫,信樂團......

說sample其實有點太多,其實都是截取一兩句,甚至是只有唱法,但卻不顯突兀,讓我不得不佩服熱狗的功力

其實我覺得熱狗跟eminem(阿姆)的風格有點相似,用朗朗上口的旋律來貫穿每一首歌

只是可能是文化的關係,所以阿拇的詞都是字字直接砰擊他所不爽的人事物

相對來說,我覺得熱狗的詞就顯得含蓄間接

整張專輯推薦:我行我素,新人王,我愛台妹,馬祖小夜曲,2006冠軍情歌,母老虎

另外還有一首向宋岳庭致敬的歌,宋岳庭是一位旅美的華人,年紀輕輕的他也從事饒舌創作

推薦他的Life is Struggle,之前某個機車廣告即用這首歌當他的廣告曲

不過宋岳庭僅享年23歲,

熱狗藉由這首有sample"Life is struggle"的我的生活II讚譽其真實面對自己的態度



就送上不知不覺會隨之起舞,很有節奏,且朗朗上口的我愛台妹

1 則留言:

  1. 我愛台妹我一開始還聽成我愛台北XD

    這首歌的確不錯聽,

    可是對嘻哈音樂我接受度實在是不高啊.

    反正音樂自己聽爽最重要,

    何必管他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