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6日 星期五

[亂評劇場1]莎姆雷特by屏風表演班

就之前觀賞屏風表演班作品的經驗

多半都是貫穿時代,從古至今一些反映時代或者對台灣這塊土地所發生的現象呈現的故事

所以自然而然當我走進屏風表演班的場子,其實已經知道大概會是什麼樣的時代背景與架構

就算他名字取得多麼現代化

只是他的內容,所描述的事件與反映的問題,探討的主題會有所不同



不過我發現這樣已經先入為主的刻板是對屏風有點不公平的

直到今天我觀賞了哈姆雷特

當初也是因為他的名字與莎士比亞的三大悲劇之一"哈姆雷特"有所關聯

或許跟所預期的將會有所不同

所以興起想走進劇場的念頭

果不其然,跟屏風表演班其他作品相比是不太一樣的題材

藉由莎翁名劇"哈姆雷特"的角色情節,進行破解並再建構

並再借用其中的台詞影射演員的內在處境且批判與探索人性

400年前如此,400年後亦入是

姑且不論他是不是一齣好戲

重點是他讓全場笑到一個不行

連我這種看劇場不管周遭的人怎麼笑,都很冷靜看完的人

竟然也對劇內一連串不論是台詞巧合也好,動作巧合,情境巧合給逗笑

不管怎樣,絕對讓你有一個輕鬆的午後

這也讓我解除對屏風表演班錯誤的刻板

也讓我對李國修這位劇場鬼才更敬佩幾分

原本有點對他的作品感到有些無趣

嗯......看來是我接觸劇場太晚了

應該多看看劇團早期作品,說不定又會不一樣的感受

就像畫家,作家......在人生洪流不斷推移中,所產生的感受每個時期都將會不一樣

所呈現的作品也會有所不同



莎姆雷特會在7/14~7/23在台北城市舞台再加演唷^^

其他相關演出訊息可逕自上網查詢

http://www.pingfong.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