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演唱會3]08屋頂音樂節-回聲樂團



從清華大學迴聲社出發,回聲樂團成立已經十年了,不過我剛認識他們不久,那時大概是他第二張雙CD專輯:巴士底之日甫發行之際,那天逛著常逛的許昌大眾,無意間發現了回聲樂團要在許昌大眾演唱的公告,基於當時對地下樂團越來越好奇,我就看了他們的專輯



有質感的封面挑起了我對他們的好奇,甚至想要在演唱當天來聽聽看他們的音樂,當然一回到家就馬上到他們的官方網站上試聽,第一首歌馬上就中,相當得我喜愛的便在隔N天(N>=1,我有點忘了)就買下他們的專輯,並一直想要在自己的Blog裡面狂推這一張專輯,但寫推薦,實在不能馬虎,再加上共有20多首歌得認真聽,實在懶惰之下,便一拖再拖,不過這也是後來的事了,關於那一場引起我好奇的演唱會,我也因為懶惰而錯過了,在回聲樂團於今年攀升至我台灣最愛樂團之際,回想當時的懶惰,真的覺得愧疚



不過今年總算如願以償,聽到了回聲的現場演唱,就在今年由誠品所舉辦的屋頂音樂節,雖然周五聽完張懸之後太嗨,整個和朋友在師大的龍古師公園徹夜聊天,連課也翹掉了!!使得周日壓軸的回聲,聽到中途有些疲倦而有些不認真,在此心懷愧疚的懺悔一下,但主唱柏蒼的表演方式,實在是性感,且相當陶醉,還有台上團員的賣力表現,讓整個音樂很飽滿,相較於錄音專輯,現場表現一整個狂野,很搖滾,很適合跳來跳去,完全帶動了現場氣氛,這才是揮灑青春,享受音樂美好的搖滾樂阿!!讓我這一天,就算疲倦,仍是嗨到最高點,"簡直就是一個回聲樂團的簽唱會"我跟朋友這麼形容的,甚至還別出心裁地在背景放上影片,很有誠意,也很有感覺,說他是一個回聲樂團的小型演唱會也不為過



不知怎的,最近本人實在料事如神,於最後真的在整場音樂會結束後,有個簽名會,因為當天發行他們限量圖文書以及單曲,且只限定當天發行而已,不過不管今天他們是否有圖文書的首賣,重點是他們盡力完成了表演,帶給我這個第一次聽他們現場的新手一個強力的震撼,圖文書反而變成是種伴手禮的驚喜感,讓我看到這本圖文書,就會不自覺地想起那一夜的震撼,甚至在搭車回家時,腦海裡還嗡嗡縈繞著這一夜的樂音,他們迷人的表演,實征服了許多現場觀眾吧!!尤其是第一次聽回聲的歌的人,稱他們為屋頂音樂節最嗨的團,也不為過吧!?我是沒有去第二天的ciacia和馬尿的場,所以也不敢斷定,但看到這麼棒的精彩演出,以及這麼認真陶醉在表演中的團體,還有台下氣氛的熱絡,只能說太棒了,回聲樂團,You complete me!鞏固了在我心目中台灣第一天團的地位



雖然心中熱血漰湃,柏蒼對團員說的話實在是太感人,不知道我就是對這種向一起奮鬥的夥伴說出的感謝總是感動莫名,但是我還是沒有嗨到去簽名,一來我生性害羞靦腆地不敢去要合照與簽名,二來也是我趕著回南部,三來是專注於他們音樂上就好,我真的很喜歡他們音樂的態度與質感!!但我不得不說我一直嚷著主唱柏蒼好性感,演唱會後更迷上鼓手春佑,正妹女鼓手的性感怎麼抵擋得了阿!但我還是喜歡靜靜地坐當個觀賞者就好,不過我總是在放棄與每一個我覺得表演相當好的個人或團體接觸後想著,簽名拍照都不是重點,重點應該是自己能夠將欣賞他的表演這件事傳達給他,才是最重要的,但我始終未能踏出這一步



回到重點,我喜歡回聲的原因,其實有很多,說實話除了封面之外,一開始是被"有如詩般的歌詞"所吸引進來的,不過問題是我聽音樂,很少認真去看歌詞的,所以這一點好像有點不夠有力,但又發現文案提到他們受到90年代以降英倫搖滾大團的影響,讓我備感興趣,話說我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對英式搖滾深深著迷,台灣有這樣風格的一團,且又融合了中文詩詞筆調,我又怎麼能錯過呢!!



而這樣的稱讚,回聲的確名副其實,當CD Player流洩出他們的音樂時,內心不由得融化,糟了!我淪陷了的想法就這樣油然而生,事後像是突然想起般地去檢視他的歌詞,不想起還好,一看到一整個嫉妒著主唱的天份,不僅所創作的旋律好聽(部份由主唱創作,部份由鍵盤手shipy創作),連曲曲包辦的詞更是具有美感,甚至在圖文書中幾乎包辦的文字,也可以看出柏蒼的才氣,更氣人的是圖文書中提到他竟然一個晚上就完成了兩首歌的歌詞,分別是巴士底之日以及地震歌



除此之外,柏蒼的歌聲也有種特別迷人的韻味,說老實話,我其實不太喜歡歌手有太多的鼻音,但柏蒼的鼻音,卻讓我自然而然地就接受了,尤其這樣的鼻音在詮釋回聲樂團的抒情歌時,特別的迷人,所以我超喜歡"被溺愛的渴望",雖然說這首歌超芭樂,而後來再去買進之前所發行的情歌精選:少年的最後旅行,更是一整個打動我的心,就是這一張關鍵的迷你專輯,讓回聲樂團登上我心目中台灣樂團的冠軍寶座,居功厥偉的絕對有部份要算在主唱的聲線上,我說回聲的情歌真的很棒,信手捻來就是一首,還好你們無法不寫情歌



當然除了柏蒼,還有也是專輯創作來源的shipy,聽說你就要去大陸工作了,真是令人不捨阿!!以及超級正妹春佑,身為團裡唯一的女性,而且竟然是打鼓的,又曾跟張震嶽......等藝人去巡迴,以及回聲幾首作品中的鼓的表現,讓我對你獻上最崇高的敬意吧!!還有後來才加入的Bass手小邱,也是演唱會的MC,幸虧有你,讓中間空檔時間填補上去,而且看了圖文書才知道,你把以前Bass的部份,重新做成你自己的東西,這一點我也很崇拜!!最後是冠文,同樣也有貢獻出幾首精彩的作品,吉它彈得超棒的,就是因為有你們,不僅是旋律與歌聲,回聲樂團的音樂性是相當飽滿豐富的,讓人充滿聽覺享受!!



既然已經登上心目中第一愛團,回聲樂團第一張好評連連的專輯"感官駕馭"怎麼可以錯過呢?偏偏現在唱片行很難找到這一張專輯,我幾乎每次上唱片行都在找這一張專輯,但都無功而返,終於在屋頂音樂節感受到回聲的震撼力之際,旁邊的音樂屋竟然有在賣,差一點沒有興奮的暈厥過去,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聽這一張專輯,喔!!一開始不太習慣,我只能說有幾首歌實在超級迷幻,但越聽越好聽耶!果真一開始就有一個天團的氣勢出現,我覺得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就好比初生之犢的猛虎,做了很多嘗試,完成度也很高,到了第二張專輯,歷經中間幾次的EP或單曲發行,作品有越來越成熟的趨勢,且慢慢找到他們屬於自己回聲樂團的東西,不自覺也開始期待著他們最新專輯將會端上什麼樣的作品出來,不過現階段就好好品嘗著過去的專輯吧!!



謹記於2008.08.26凌晨,尚未從如夢似幻的回聲樂團的表演中回到正軌,而狂聽回聲的狀態



誠摯推薦回聲樂團,從左至右分別為樂迷必收藏的"感官駕馭";情歌最美的"少年的最後旅行";最新專輯"巴士底之日"





獻上回聲樂團唯三首MV+幾首好聽的歌以及周日當天的限定發行單曲:自由之處

巴士底之日



煙硝



被溺愛的渴望





耍堅強



可能性



感官駕馭



我將死去



自由之處

{###_dammi/23/1909380838.mp3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