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不負責音樂獎座8]蕭賀碩-碩一碩流浪地圖

初見到蕭賀碩這個名字,是在G-music風雲榜網站中的新碟快遞中,心裡想著又有一個可能是其貌不揚的創作型歌手要來闖蕩歌壇了,不然怎麼專輯封面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呢!那時先入為主地以為他是個男生

因為是創作歌手,又是新人,敝人我對這樣子的歌手最好奇了,便點進去觀看他的專輯簡介,發現他其實創作了許多好歌,如:鬥魚的主題曲"不公平",孫燕姿的"相信","流浪地圖"以及鄭秀文的"捨得",而且這些歌都是我該名歌手在其專輯中最喜歡的數一數二歌曲,當下就對這個新人的專輯,特別的期待



在他發行新專輯的那一周周末,我在西門町逛街,聽見蕭賀碩這張專輯的第一首主打歌:Salanheyo我愛你,這首歌同時也是"我們結婚吧"的主題曲

雖然這首歌,因為"我們結婚吧"大紅,但當時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我並未留下太深的印象,只是覺得奇怪的是,蕭賀碩不是男生嗎?怎麼聲音這樣像女生,一開始還以為是街頭雜沓,又以為他的聲音可能跟蘇打綠的青峰是同個類型的,所以才這麼像女生,不過仔細一聽,未免也太像女生了吧!這時才醒悟:不不不,蕭賀碩是個女生才對,

雖然Salanheyo我愛你沒有感動到我,但衝著"不公平",我還是心甘情願地掏出我的小朋友,買下他的專輯,

慶幸著自己買下這張專輯,因為這張專輯整張都很好聽!除了"不公平","流浪地圖"以及相信的原曲"Her"之外

我最喜歡的歌是"現在才明白"與"淚流不止","雨不停歇",分別與伍家輝(唉!愛)以及古皓(Hello, My Friend)合唱的兩首歌,也很出色,前者可愛,後者有如知心朋友間的呢喃,就連Salanheyo我愛你,也讓我越來越愛不適手,可能是因為最近有一部電影的中文主題曲也是這首歌,並強力播送,讓我漸漸愛上他

除了上述的中板情歌為基調之外,也有"媽媽的肚皮"這樣的俏皮歌曲存在著,雖顯突兀,但卻另人驚豔,帶點阿牛的風格

其實他的聲音蠻像孫燕姿的,有幾首歌在恍然之間,還以為是孫燕姿獻唱,尤其是流浪地圖這首歌,大體說來,聲音的表情有讓我感動到

除了包辦全詞曲已經了不得了,整張專輯更是蕭賀碩一人挑起製作大樑,不禁欽佩起他的音樂才華!

結果我越來越喜歡他了!也推薦給你



以下是"現在才明白"這首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