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自助旅行在德國7]一天之內連下三城之科隆篇

在德國的最後一個周末,決定去遊萊茵河,不過在這之前,我們想先北上去逛幾個城市,然後第二天再搭船沿萊茵河逆流而上

很巧地,我們在車站遇到要去海德堡(時間久遠,我忘了是不是這座城市!!)的欣憓那一班的日本同學ともさん,他可是慶應的大學生呢!!

因而我們不理會因早起而疲憊的身軀,跟ともさん玩起UNO,我只能說UNO是一個殺時間的好玩伴,轉瞬我們就到達海德堡

跟ともさん道別後,過不了多久,也到達我們的目的地:科隆

來到科隆,必看景點就是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科隆大教堂,而且他很近地就座落在火車站旁邊而已,完全不需要浪費尋找的吹灰之力,

不愧是世界文化遺產,除了外觀之雄偉外,在其老舊的外牆上依然觀察的到其雕刻之精細

除此之外,其內部空間之廣大,讓我想要把教堂側面整個拍下,都沒有辦法,



雖然在德國境內,所有城市內都會有一座教堂,但少有教堂像科隆這座一樣那麼雄偉壯麗的,因而他的德文名字不是Münster,而是Dom(Dom有天頂的含意),與佛萊堡的大教堂相比,這座教堂實在略勝一籌

讚嘆完大教堂後,我們便在主要市區內晃一晃,不過科隆由於在第二次大戰時,被炸個粉碎,所以除了大教堂完整保存下來之外

整座城市已被現代化建築所取代,大教堂座落其中,因而顯得有點突兀,但戰爭所造成的後果,是怎麼也無法挽回的!過去的城市之美,只能留在老一輩的德國人心中!

而來到科隆必買的紀念品之一就是香水了!其實古龍水的名字就是來自於科隆,而當中最有名的便是4711這個牌子

它除了香水之外,還有擦手巾與沐浴乳等等產品可供選擇,若你的預算不夠多,或只想買個紀念品留念或送人的話,他也有小包裝的產品,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為觀光客著想,因而敗了一罐小沐浴乳以及一小罐香水,只不過到現在我仍未使用,>"<

其實科隆除了大教堂之外,還有一些博物館可參觀,只是剛好我們一行三人對當地博物館的性質不感興趣,因而只在城市裡,逛逛其主要街道,剛好那天某家店在做促銷,好像有免費爆米花可以吃,不過吸引我們目光的是踩著高蹺的小丑

我們覺得很新奇地要為他照相,因而他發現了我們,並與我們攀談,並折了魔術氣球給我們只不過帶著氣球旅行,實在有點不方便,所以我們想送給與我們有緣的小孩子,這時候不得不佩服靜怡一下,當我們好不容易鎖定目標,卻不太敢上去攀談或者該說是我們還在想怎麼用德文啟齒時,靜怡就大無畏地衝向那兩個小孩子,重點是靜怡的德文不比我們好而且旁邊還有他爸媽呢!!真不知道他哪來的勇氣,不過也因為他的勇氣,讓我們也不顧一切上前搭腔,顯然看來是弟弟的被我們嚇到了,一直蜷曲在媽媽懷裡,而哥哥則是完全被我們的氣球小狗吸引,而那對父母,人真的很好,知道我們的來意之後,便鼓勵孩子接受這禮物,我想這是在台灣的社會裡不易看見的吧!?同時這也是自助旅行時才會發生的奇遇,看看那時的照片,我的天阿!!小孩子真的好可愛阿阿阿阿!!



除了這項奇遇之外,我也在科隆發現日本漫畫入侵德國市場,我只能說日本漫畫無遠弗屆,而且很成功

 

顯然地科隆好像就這樣而已,因此我們決定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本來要去勃肯鞋工廠的,因為它就位於科隆與波昂兩城之間,不過告訴我這個資訊且擁有工廠住址的同學因感冒不克前來,本來想放棄,但其實我還蠻想要擁有一雙勃肯鞋再加上有人請我幫他帶雙勃肯鞋回去,所以硬是要去旅客諮詢中心詢問,你說為什麼不在一般店面買就好了呢?第一我在德國的幾個大城市中都沒有找到專賣店,勃肯鞋都是寄在一般鞋店在販售,跟台灣有專賣店不一樣,第二點就是其實價格跟台灣差不多,甚至比台灣貴一點,因此才想去工廠看有沒有比較便宜,不過顯然工廠太偏僻或我德文講錯(工廠我講成Firma公司),問第一個小姐,他不太清楚,第二個小姐,我改用英文問,懂是懂,但他卻不確定有沒有,還去查一下資料才跟我們說地點在哪,雖然他人很好的跟我們說地點,但由於沒有地址,我很怕他離車站很遠加上怕找不到,為了不耽誤行程(因為今天要走三個城市),只好放棄,雖然有點小失落,但想想省下的錢就拿來買其他東西吧!!果然之後,我就敗下一組紙上遊戲

只是等我回台灣後,還在德國的欣憓某天MSN跟我說那時買德鐵券所贈送的旅遊冊子上,有那間工廠的地址,我馬上翻出來看,沒錯,是真的,而且跟那天在information小姐講的地方是一樣的,只差小姐沒跟我們講住址而已,當下我只能罵聲"靠",卻無法怪任何人,誰叫我當初只認真地在看JTB出的旅遊書,而忽略了那本小冊子也是很有用的!!我決定記下那間工廠的地址,以悼念當天放棄的失落與愚蠢

Birkenstock Orthopadie GmbH

Rheinstrasse 2

53604 Bad Honnef

Mon-Fri:0900~2000

Sat:0900~1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