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不負責音樂獎座7]曹格-superman;清木場俊介-同名專輯

一定要推薦一下兩位真男人的專輯:曹格與清木場俊介

 

曹格在去年2006年初,約過年的時候出道的,在發行專輯之前,是透過無名小站的宣傳連結到他的部落格認識他的

一曲翻唱Babyface的Superwoman,讓我驚為天人,馬上就買下他的專輯,且沒有讓我失望,首首皆為我喜歡的創作類型

不禁讓我讚佩他的創作才華,因為除了第一首主打之外,其他皆出自他的手筆,

除此之外,他富含感情的聲線更是我推崇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在第一張整張幾乎都是情歌的專輯中更是表露無遺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在光良的童話專輯中,已與光良在少年合唱過,只是當時並未特別喜歡這首歌而未留下深刻印象

而他的專輯也未在唱片市場引起大波瀾,只能說賣得不錯,但還未到天王級,倒是他的創作才華吸引很多歌手向他邀歌

挾此創作能量在2006年末發行他的第二張專輯,又再一次讓我又驚又喜

首波主打的廣告,未打出誰要發行專輯,我還以為又是哪個聲音不錯的新人要出來闖蕩歌壇了!還蠻期待的

沒想到,某天逛無名"阿丹"(他是一個演員,此次在superman這張專輯中貢獻幾首成為主的詞)的部落格,才知道他是曹格

那個廣告讓我認不出曹格的原因是,曲風跟第一張專輯大相逕庭,而且聲音的表現也有所不同,所以讓我很驚訝,但卻很棒

之後便在曹格的無名上聽到第二波抒情主打,就去買下了,雖然少了像第一張專輯"刮目相看"那種氣勢磅礡的情歌(我就是愛氣勢磅礡),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但這張專輯跟前一張比較起來,音樂性又更豐富了,不單單只有情歌,更有快歌,而且情歌的感覺也跟前一張所欲營造的氣氛不同,另外曹格在唱腔上也作了不同的嘗試,但整張專輯依舊好聽,不禁又對曹格更欣賞了些

首波主打的3-7-20-1就是一個不論是唱腔以及旋律都與第一張專輯跳tone的歌

而第一首superman,相對於首張專輯的superwoman而作,卻以恰恰的型式來回應R&B, 特別但不失悅耳,不禁讓人想翩翩起舞

突然想到其實我不該對曹格的快歌感到驚訝的,因為王心凌的睫毛彎彎是出自曹格手筆,

既然我都知道曹格有做快歌的能力,那又何必訝異於此張專輯的突出表現呢?

當然情歌也不能少,那"背叛"唱來真讓人椎心刺骨,掬一把淚,

sample"甜蜜蜜""對面女孩看過來"的"我的甜蜜蜜"讓老歌穿上新衣,亮晶晶

好聽的專輯,不應該寂寞,所以推薦

3-7-20-1



背叛





再來就是清木場俊介,他是前EXILE的團員,在他還沒離開EXILE時,就已單飛發這張專輯,目前他已經離開該團半年左右了



不似在EXILE時期的多HIP-HOP樂風,他的個人專輯較多民謠搖滾,本人對民謠搖滾是最沒抵抗力了,

再加上他有型的外表以及本人最沒抵抗力的渾厚嗓音,讓我冒險敗下他的專輯,結果當然愛不釋手,不然就不會在這邊推薦他了!

首先一定要推一下"キャップアップ"以吉他的和弦為底,然後不知道什麼的彈奏方式(原諒我被非專業的樂評),

再搭配清木場渾厚的聲音,讓我超愛這首歌,我只能說這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搖滾型態,聲音一定要厚實又力阿!

不只唱搖滾有power,情歌也充滿深情,首推"いつか","なにもできない","キミか好きだから","例えば...ボクガ"

我只能說聲音厚實,唱什麼歌都游刃有餘阿!

除了唱歌之外,清木場的觸角更伸及電影,2007年會在日本上映,不知會不會在台灣上映>"<

那部片叫"天国はまってくれる"是根據EXILE之前的一齣MV"ただ…逢いたくて"的劇情架構改編的



以下是劇情簡介:

舞台是東京,築地──。從小學時代開始的青梅竹馬男女3人,就職之後也保持純的三角關係,硬的友情被連結。然而,突然,築地市場工作的武志(清木場俊介),決定向在銀座的文具店工作的薰(岡本綾)求婚。朝日新聞記者宏樹(井原快彥),一邊祝福二人,其實對薰抱著戀慕心,一邊感到難過。

當武志拿著贈送姶薰的戒指,並以高速駕駛著汽車前往時,由於發生交通事的緣故……武志昏迷生命垂危。

有什麼也不能割開的3人織成的愛和友情的故事──。



天阿!我好想看阿!!!!怎樣,我就是愛清木場俊介這型的,來咬我阿!!回到正題,清木場俊介的第一張專輯是讓我推到累還會爬起來再蓷的專輯唷^^

キャップアップ



結論是以上這兩人對我來說都是色藝雙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