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不負責音樂獎座14]阿超-好人



一個常瀏覽的網誌告訴我,上面這首"胖胖"很好聽,得閒之餘,便上youtube找出來聽,不聽還好,一聽驚為天人,再試聽其他也是這位歌手的歌之後,讓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推薦這位創作歌手:阿超



其實我早已在唱片行中,獨立製作(包括一些樂團)區,看到阿超這張EP的蹤影,只是當時並未特別留意,尤其這張又是EP的情況下,我只能說網路實在是最強而有力的宣傳,讓我喜歡這張EP,進而敗下他

{###_dammi/4/1139668573.jpg_###}

這整張EP皆以抒情的基調為主,要說哪裡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或該說有什麼清麗脫俗吸引我的目光,也說不上來,或者該說其實是很一般芭樂的情歌,甚至編曲又夠簡單的,以鋼琴為主角,頂多加入中提琴與吉他,但這樣回歸音樂的純粹,搭配感情豐沛的聲音,當然旋律悅耳也是重點,是阿超這張EP吸引我的原因

不僅如此,歌詞也字字寫入心坎,尤其是對常被發好人卡的諸君,或剛失戀的人們,這張EP實在是有正中紅心的感動激動



"好人"全曲便以鋼琴伴奏,訴說著不想只被發好人卡,而是想與喜歡的人共譜戀曲,那副歌"我不想只做個好人,成全你感情的滿分,你們的幸福閃爍永恆,而我還是一個人"傾訴得動人,後段副歌"我沒有殘忍的天份,不能不微笑的轉身,我的傷痕我承認,而你也早已來不及慰問"更有一股悽愴





"你懂不懂"以中提琴入曲,鋼琴在進入主歌之後接手,輕唱著自願放開手讓戀人遠走的心情"你懂不懂,我放開手,綑綁的心,得到自由,沒有快樂,那不是我對你對愛情的要求",但另一方面又有種成全你吧的自己實在酷呆了:"你懂不懂,我不難過,眼淚會流,是因為太驕傲自己能放手而感動,不是捨不得你走"





最上面的那首歌"胖胖"全曲也以鋼琴入曲,帶點隱晦感的說著暗戀的心情,但當一次又一次地被折磨過後,終於學會放手,終於瞭解"遇見你,我曾經,有一點點一點點幸福過"





EP排在第二首的小50,是唯一輕快的歌曲,也是唯一不是以鋼琴為主樂器的歌曲,不過吉他,鼓的編製倒也營造出一種愉悅,中提琴貫串其中則讓這首歌沉穩下來,相當符合這首歌的主訴:快樂但平凡,整首歌便是以小50為媒介,描述著平凡的家庭生活,平凡的幸福,帶點俏皮但卻擁有幸福的安全感







反正這張專輯實在一擊正中紅心地感動,通常曲式簡單的歌,吸引人的便是聲音情感的表現,而在這方面,阿超實在做得很好,或許他並非很能唱,但就如同方大同之前在星光3給參賽者的建議:用心唱歌,我覺得阿超唱得很好

1 則留言:

  1. 謝謝你!

    偶然看見你的這篇文章

    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了

    我也一定會繼續加油

    用心創作和唱出自己的音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