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影音]コブクロ-蕾



在台灣剛引進コブクロ(台灣翻成"可苦可樂")時,不知誰跟我說(好像是蕭明華),他們的歌不錯聽,因此當時二話不說就買下他們的專輯(查了一下官網,發現是他們第二張專輯),不過並未對我造成太大的回響,直到第五張專輯Nameless World才讓我真正驚豔到,之後的精選輯更是奠定我喜歡他們的歌的心阿^^



2007年的他們是個豐收的一年,除了年底發行的專輯熱賣,不僅首週登上冠軍寶座,第二周更是打敗當周發行,來勢洶洶的濱崎步,不僅如此,2006年9月27日發行的精選輯直到現在還保持在日本公信榜的前15名中,且一首永遠にともに因為在藤原紀香與陣內智則的世紀婚禮上被演唱,因而成為2007年日本當紅婚禮歌曲(去日本遊學時,日文老師還教唱這一首歌呢^^),這樣的氣勢延續到日本唱片大賞,更一舉以"蕾"奪下年度唱片大賞,真是可喜可賀^^

上面影片就是他們在日本唱片大賞得獎時畫面與演唱,蕾本身夠好聽了,加上當天小渕要獻給10年前過世的母親(拿吉他的那一位,詞曲也是他一手包辦),聲音情感更是豐沛,我都被他們感動到了!!因此絕對要推薦!!^^



底下為這首歌的MV,據說是日本很有名的MV導演丹下紘希拍的,不過說實話,我不認識,但逛到某人網誌上發現,1月份,海邊的卡夫卡(常會播放一些影片的cafe)曾舉辦過他和另一位導演的MV展!!看來好像真的很有名的樣子!?







コブクロ/蕾 作詞:小渕健太郎 作曲:小渕健太郎



涙こぼしても。汗にまみれた笑顔の中じゃ、

誰も気づいてはくれない。

だから、あなたの涙を僕は知らない。



絶やすことなく 僕の心に灯されていた、

優しい明かりは あなたがくれた 理由なき愛の証



やわらかな陽だまりが包む背中に

ポツリ 話しかけながら

いつかこんな日が来ることも

きっと、きっと、きっと、

分かってたはずなのに・・・。



消えそうに 咲きそうな 蕾が、今年も僕を待ってる。

手のひらじゃ つかめない風に踊る花びら

立ち止まる肩にヒラリ 上手に載せて 笑って見せた

あなたを思い出す ひとり



散り際に もう一度 開く花びらは あなたのように

聞こえない ガンバレを 握った両手に 何度もくれた



消えそうに 咲きそうな 蕾が今年も僕を待ってる。

今もまだ つかめない あなたと描いた夢

立ち止まる 僕のそばで やさしく開く

笑顔のような蕾を探してる 空に・・・。


1 則留言:

  1. 可苦可樂的那手歌很好聽捏~

    而且是2007年日本單曲ORICON排行總排行 top 100 裡的第三名!!

    蠻讚的一首歌!!

    果然還是日文歌好聽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