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9日 星期五

[不負責音樂獎座6]Five For Fighting-Two Lights

睽違五個月的不負責音樂講座再度復活,這次要推薦給你的是Five For Fighting樂團(臺灣翻成"掙脫合唱團")的Two Lights 

通算他的第四張專輯

Five For Fighting雖是個樂團,但成員只有一個人John Ondrasik,它肩負起詞曲創作與演奏的職責

對這個樂團的第一次接觸是他的第二張專輯:American Town,我逛唱片行,若有時間的時候,我就會在西洋音樂那幾櫃

一櫃一櫃地挑自己感興去的CD來看側標,完全憑側標的描述來冒險猜測這張專輯會不會很好聽,

Five For Fighting就是這樣得到的瑰寶當然有時會槓龜,選到不讓自己驚豔的,

但Five For Fighting卻是多張另人驚豔的專輯其中之一 ,因而從此變成他的忠實歌迷

這張專輯也不例外,一出手就融化我的心,尤其是第一首單曲"Freedom Never Cries",

那美妙的鋼琴聲實在另人陶醉,我真的很難抗拒好聽的鋼琴聲再加上發自內心情感的吟唱,

這又是令我沒有免疫力的魅力,兩個相乘效果,怎麼不會讓我喜歡上這個樂團,或該說是這個歌手呢

這樣散發淡淡清新的民謠搖滾,再輔以好聽的旋律,內心情感的吟唱,最得我喜愛了!!

推薦曲即為之前又放在我的網誌上過,推到跌倒還要再爬起來推的freedom Never Cri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