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每晚八點,公視"危險心靈"

已經很久沒看八點檔的我,從七月初的每晚八點就會開始鎖定公視

觀看由侯文詠原著,易智言執導的"危險心靈"

想必有看過這本書的人都會曉得,這是一本教育現場的書,會讓在教育界的人有許多反省與想法的書

而在公視八周年台慶時,將本小說翻拍成電視劇

由於要拍成30集,所以劇情上與小說中多多少少有點出入

所傳達的概念,從教育中擴大到個人成長

目前播到第17集,看到目前為止,實在是值得推薦的佳片

由於太好看了,所以若當天晚上沒看到,也一定會在00:00時或隔天中午12:15觀看重播

本想在結束後再來寫寫觀後感,但無意間發現開眼電影網有人已經搶先寫下感想

而且我覺得句句都是我想說的,所以借轉過來,這樣我也不用再寫感想了

阿這,我似乎不應該這麼懶惰>"<

不過由於我八月初要出國,所以最後五集,也就是結局我看不到

前五集沒看到,後五集也沒看到,希望公視會出DVD,我一定會收藏



此為我看到的感想(轉自開眼電影網)

http://www.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asp?action=content&vol=073&page=c01

推第二段的部份,尤其是音樂,我只能說侯志堅你真屌,

把片頭與片尾音樂做得真好,配上那影像,讓我有點淡淡的哀傷

讓我想到最近不管是韓劇或台製戲劇,他們的片尾與片頭曲實在有點不搭

電視台方面可能為了圖方便,而唱片公司則為了宣傳歌手

所以就亂搭一氣,實在是不像危險心靈,讓片尾與片頭幫本身劇情加分



以下為公視危險心靈的網站

http://www.pts.org.tw/~web01/Dangerous/

喔~對了每天晚上10:00,華視好像也有在播,那天無意間看到電視廣告發現的

5 則留言:

  1. 我想說阿

    自從我好幾天前看了你這篇文章

    我就去下載來看了

    真得很好看的一部戲



    很多地方很值得思考



    另外

    我現在(應該說剛才)剛看完第十一集

    我要說我看的好悶 = =

    就是莫名的悶



    覺得很不滿

    可是又無處宣洩

    我總不能砸電腦吧 = =

    是我入戲太深嗎? XD....



    然後阿

    你不用擔心你看不到啦

    送你一個網址

    就算你到德國也可以下載來看喔!!!

    你一定可以把三十集完整看完的

    http://hosted.filefront.com/adam0716/1662800



    我都是從上面下載來的

    它會如期的把最新的上傳上去

    呵呵

    這樣你就可以看到完結篇了

    ^^

    而且下載速度挺快的



    (我好像在推銷什麼一樣 XD....)

    回覆刪除
  2. 哇哇哇~~給你香一個(羞)

    謝謝你阿^^

    btw,我跟你一樣,有很多不滿,很悶,不過又很想看下去

    well~~到了20幾集之後,又是一波令人不滿的高潮

    會有點想罵髒話

    回覆刪除
  3. 喔~~我突然想到一個好笑的事.....

    我堂弟今天第一次看這一齣戲,跟我一起看21集

    結束後進片尾後,他就說這一部是個鬼片

    哇哩咧,我猜八成是因為片尾的那個音樂影響

    拜託,人家把貝多芬的快樂頌弄得這麼有fu,竟然說人家是鬼片

    另外兩成大概今天播的是謝政傑的椅子無緣無故不見

    他才以為是鬼在搗亂

    好吧!不怪他,他不懂來龍與去脈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我笑了

    XD.....可愛的表弟



    所以這部戲另一個成功的地方

    是看了會讓人很悶

    但是又會讓人不得不的想往下看嗎?!



    回覆刪除
  5. 喔 是堂弟ㄟ



    沒差啦





    還有我潛水很久然後終於留言了

    不要太愛我

    哈哈哈哈哈哈

    (  ̄ c ̄)y▂ξ

    回覆刪除